首页 
  >  资讯中心  >  公司要闻
公司党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来源:党委工作部 作者:钟洪明 时间:2023-12-14 字体:[ ]

12月14日,公司党委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11月27日主持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次集体学习、深入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和在上海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在第十个国家宪法日之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丁焰章领学并讲话。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王斌,公司领导李燕明、刘源、黄埔、徐鹏程、王小军参加会议并结合分管工作作了发言。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11月27日主持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着眼中国式现代化战略全局,对进一步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作出重要部署。公司上下要一体贯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的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刻领会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建设中的地位作用,积极融入和服务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要深入贯彻落实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重大战略部署,坚持绿色发展,严守生态底线,着力打造水务、新能源、土壤治理与修复产业链,助力长江经济带降碳、减污、扩绿、增长。要充分发挥科技创新的支撑引领作用,加快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和未来产业,以科技创新开辟服务长江经济带新领域新赛道。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做好涉外法治相关工作,加快提升涉外法治能力,运用法治思维更好防范化解风险。加强涉外干部队伍法治能力建设,加大相关人才培育选用力度,加快建设一支与公司境外经营规模相匹配的专业化涉外法务人才队伍。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第十个国家宪法日之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强化宪法意识,弘扬宪法精神,加强宪法教育,推动宪法实施。深入推进法治电建建设,认真做好法治合规工作,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加强普法宣传教育,教育引导广大干部职工做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召开深入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和在上海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落实与长三角区域省市战略合作协议,加快推动长三角区域项目建设。大力推进科技创新,围绕长三角区域大气、水、土壤污染综合防治,加快推动一批重大科技专项。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不断引向深入,为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强大精神力量、有利文化条件。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落实好新时代好干部标准。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把“四下基层”作为推动主题教育的重要抓手,持续推动第二批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公司高管、副总师,总部部门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打印】【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