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公司要闻
公司召开2023年度项目管理年会
来源:新闻中心 作者:倪元景 摄影:饶舜 时间:2023-10-31 字体:[ ]

10月31日,公司在京召开2023年度项目管理年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高质量发展的重大决策部署,总结公司项目管理工作,进一步提升项目管理水平和创效能力,以高质量的项目履约为公司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丁焰章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王斌主持会议,党委常委、副总经理徐鹏程作项目管理工作报告。公司领导李燕明、刘源、黄埔、杨良、王小军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自去年召开首届项目管理年会以来,公司上下紧紧围绕工程项目高质量履约主题,以合同管理为中心,抓好进度、成本、质量、安全、环保等关键环节,创新管理体系,狠抓提质增效,强化队伍建设,严控项目风险,助推项目管理水平稳步提升,保障公司项目履约总体平稳有序。

丁焰章强调,高质量项目管理是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当前正值公司推进战略转型和高质量发展的关键阶段,公司上下要勇担使命、真抓实干,强化项目精益管理,夯实项目管理基础,确保工程项目各项管理要求执行到位、监督到位、考核到位、奖惩到位,不断提升工程项目效益和质量,以高质量的项目履约为公司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丁焰章要求,各子企业要牢固树立“干一项工程、树一座丰碑、赢一份利润、拓一片市场、育一批人才”的经营理念,以高质量管理实现高质量履约,为公司高质量发展夯实基础。一要坚持“以合规经营为前提”,牢固树立合规经营意识,压实合规管理责任,强化合规评审。二要坚持“以合同管理为中心”,加强合同评审,做好合同交底,强化合同履约。三要坚持“以经济效益为导向”,做好项目策划,抓好节流开源,加强全过程履约管控和项目财务管理。四要坚持“以分包管理为重点”,把好分包入口关、策划关、合同关和履约监督关。五要坚持“以考核奖惩为抓手”,明确考核导向性,保持考核连贯性,增强考核严肃性。六要坚持“以守牢底线为保障”,坚持守牢安全防线、质量底线、环保红线。七要坚持“以高质量党建为引领”,持续加强项目党建工作,抓好项目经理队伍建设,做好重点项目宣传引导,健全重大项目监管机制。

王斌就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认真组织好传达学习,迅速行动,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将本次会议精神传达到每一个项目部、每一位员工。二是要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把工作任务科学分解,制定本单位的高质量履约实施细则,将责任明确到部门、具体到项目、落实到岗位、量化到个人。三是要体现在实际行动上,各级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多到项目一线去,协助项目解决实际问题,充分调动和发挥广大员工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持续提升项目管理水平,为公司高质量发展夯实基础。

徐鹏程在报告中,通报了公司2023年度项目管理总体情况,分析了当前面临的形势和关注要点,并对下阶段高质量项目管理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会上,公司总工程师和孙文作了国内重点领域建设专题报告,海外事业部相关负责人作了海外项目管理专题报告。

公司高管、副总师,总部各部门负责人;各子企业、直属派出机构领导班子成员、高级管理人员和部门负责人,子企业重大项目部负责人等以“现场+视频”方式参加会议。


【打印】【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