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公司要闻
李燕明参加2023“一带一路”媒体合作论坛并作主旨发言
来源:电建国际公司 作者:狄雪 时间:2023-10-19 字体:[ ]

10月19日,2023“一带一路”媒体合作论坛在京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宣部部长李书磊出席并致辞。公司党委副书记、董事李燕明应邀参加论坛并作主旨发言。

李燕明在发言中指出,在共建“一带一路”倡议引领下,中国电建境外业务遍布全球130多个国家和地区,累计完成项目合同额近万亿元,已成为推动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力量。一是发挥专业优势,推进国际产能合作。深入践行“真、实、亲、诚”理念,聚焦“水、能、砂、城、数”五大业务领域,充分发挥产业链一体化优势,坚定不移实施境外业务“三个优先”,成功推动了多个国际产能合作项目,助力国内外市场高效联通。二是共享技术经验,助推共建国家经济发展。秉持共商、共建、共享原则,充分发挥全方位优势,不断深化拓展合作领域,着力与共建国家搭建“硬联通”“软联通”“心联通”。三是加强国际传播,深化共建国家文化交流。充分尊重共建国家和地区政治体制、发展水平、资源禀赋和宗教文化,着力加强人文交流,倾情讲述中国故事、传播中华文化。展望未来,中国电建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以更细致、更深入、更扎实的多方合作,推进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行稳致远,将“一带一路”建设成为造福沿线国家的和平之路、繁荣之路、开放之路、绿色之路、创新之路、文明之路。

本届论坛的主题是“加强媒体合作,共创美好未来”,由人民日报社主办,从2014年至今已举办7届。论坛共有来自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000余名媒体、智库和国际组织代表参会,为共建“一带一路”搭建媒体高端对话与合作平台。涵盖109个国家238家媒体和机构的“一带一路”新闻合作联盟已经成为共建“一带一路”国家的重要媒体合作平台,在扩大成员规模、深化业务合作、拓展对话机制、创新品牌项目等方面取得重要合作成果。


【打印】【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