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公司要闻
丁焰章参加第三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开幕式
来源:电建国际公司 作者:杨诗凝 时间:2023-10-19 字体:[ ]

10月18日,第三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开幕式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国家主席习近平出席开幕式并发表题为《建设开放包容、互联互通、共同发展的世界》的主旨演讲。本次论坛的主题为“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携手实现共同发展繁荣”。中国电建党委书记、董事长丁焰章参加开幕式。

论坛期间,中国电建受邀出席企业家大会、绿色发展高级别论坛、贸易畅通专题论坛等系列活动。在企业家大会上,现场签约沙特PIF第三轮Saad 2光伏项目、阿根廷波德综合水利枢纽项目和老挝色贡1000兆瓦风电项目设计、采购、运输合同等一系列项目。在绿色发展高级别论坛上,中国电建作为唯一建筑央企受邀上台,以首批发起单位身份共同启动“绿色发展投融资合作伙伴关系”,该“伙伴关系”将纳入本届高峰论坛七大成果之一。

中国电建在高峰论坛期间,拜会肯尼亚、阿根廷等多个国家元首或政府首脑级嘉宾,出席智利、印尼等多个国家元首主持的商务活动,会见安哥拉水利能源部、津巴布韦交通与基础设施发展部、阿根廷图库曼省工程部等多个国家的有关政府官员,会见印度尼西亚国家电力公司、越南BCG集团等多个国家的业主及合作伙伴,取得了一系列丰硕成果。高峰论坛前后,中国电建签署各类协议合同金额共计约110亿美元。

自共建“一带一路”倡议提出以来,中国电建充分发挥产业链一体化优势,积极推动国际产能合作,境外业务和资产规模不断扩大,国际业务实现高质量发展。在习近平主席见证下签署、推动的“一带一路”沿线项目达16个,从“一带一路”首倡之地哈萨克斯坦的札纳塔斯风电项目,到“一带一路”标志性工程雅万高铁,沿着丝路轨迹不断扩大合作共赢的朋友圈。截至目前,中国电建在境外承建的能源电力项目总装机容量达19万兆瓦、新能源电力项目总装机容量达3.85万兆瓦,为约10亿人传递美好生活动力。

作为全球清洁低碳能源、水资源与环境建设的引领者,全球基础设施互联互通的骨干力量,中国电建将聚焦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的“八项行动”,加大在“一带一路”共建国家市场资源投入力度,加快推进成果落地,积极合作开发更多标志性工程和“小而美”民生项目,积极落实“一带一路”绿色发展北京倡议,聚焦绿色基建、绿色能源、绿色交通,在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新阶段新征程中贡献更多电建智慧和力量。


【打印】【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