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党群工作
电建核电公司青年创新成果再创佳绩
来源:电建核电公司 作者:马小川 时间:2022-12-29 字体:[ ]

近日,由共青团中央、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主办的《第十七届“振兴杯”全国青年职业技能大赛(职工组)——“中核杯”创新创效竞赛》全国决赛在南京落下帷幕。由电建核电公司报送的《基于BIM技术的核电站半地下结构三联体凝汽器安装关键技术研究与应用》从261个项目中脱颖而出,获得铜奖。

电建核电公司青创团队在该课题中将BIM技术应用于凝汽器安装过程中,通过对常规岛地下结构厂房及凝汽器设备进行建模,三维立体展现设备周边环境,极大的便利了现场施工组织设计。同时对施工工艺流程进行三维仿真模拟分析,梳理施工过程中的重难点,为设备组合安装方案的确定提供了有力的保障。本成果形成了模拟下喉部模块及双联低压加热器斜穿技术、分体式疏水扩容器预悬挂技术、研制半工字钢结构新型吊装工具等多项关键技术,有效提高了施工效率,确保了机组安装质量,技术达到国际先进水平,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显著。

近年来,电建核电公司积极参与三代核电站建设与大型设备安装重大关键技术研究重大专项科技研发工作,组织团员青年广泛课实施相关课题组织协调,积极推进基于核电站多维数据模型的施工管理系统开发应用专项课题的开展,进一步推动了BIM技术在公司核电工程管理全过程中的推广应用。


【打印】【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