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网站首页
    资讯中心    专题专栏
学思践悟
落实二十大精神 奋进纪检新征程
来源:河南工程公司 作者:王辉 时间:2022-12-29 字体:[ ]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决不能有松劲歇脚、疲劳厌战的情绪,必须永远吹冲锋号,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为新时期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把准了脉、定好了向。作为基层纪检干部,我们要做到心怀使命,认真学习、深刻领悟、加快转化,敢啃硬骨头、坚持长监督,以有力监督护航公司高质量健康发展,不断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公司落地生根、结出硕果。

一要加强学思践悟,做到学知行合一、持续提高“政治三力”。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要把学懂悟透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坚持“五个牢牢把握”,优化学习方式、拓展学习途径、丰富学习载体,充分利用人民网、“学习强国”、公司专题学习及电建红色答人活动等,全面把握新形势下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科学把握核心要义、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切实把政治、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学习领悟成果加快转化为推进纪检工作的具体举措,以理论上的清醒坚定政治方向、坚守政治原则、站稳政治立场,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二要积极担当作为,提高监督执纪能力、努力增强服务公司高质量发展本领。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要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必须永远吹冲锋号,坚持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纪检机关作为推进自我革命的重要力量,必须引导督促纪检干部知责履责尽责,敢于善于斗争。要坚决扛起“两个维护”的政治责任,坚持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精准开展政治监督、专项监督和日常监督,尽心尽力抓好纪检工作落实,力争做到在学以致用上有收获,在能力提升上有突破,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上有担当。要充分运用“全周期管理”理念一体推进“三不腐”,将反腐败与制度建设、严格要求、严肃教育紧密结合,把正风肃纪反腐与深化改革、完善制度、促进治理、推动发展贯通起来,大力推进“宣纪宣规”、警示教育和廉洁文化建设,实现“惩、治、防”相统一,巩固风清气正生态,奋力推动“三不腐”一体化推进取得更大治理成效。

三要强化自身建设,推进治党全面从严、做细落实。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纪检干部要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以学习执纪执规新要求新流程为重点,创新监督方式,抓早抓小、防微杜渐,不断提升监督精准化、规范化水平。要按照打铁必须自身硬的要求,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接受监督,严防“灯下黑”。要深化作风建设,强化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忠诚履行好职责使命,为推动纪检工作高质量发展、为保障发展大局贡献力量。

面对新时代新使命,没有局外人、都是奋斗者,唯有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坚决投身打赢反腐败斗争的攻坚战持久战,在建设一流工程公司新征程中践行一名纪检干部的忠诚与担当!

【打印】【关闭】

浏览次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