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网站首页
    资讯中心    专题专栏
学习动态
水电九局党委上下贯通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见效
来源:水电九局 作者:张志远、郑鸿超 时间:2022-12-29 字体:[ ]

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以来,水电九局党委坚定不移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及今后一段时期内的首要政治任务,引导各级党组织持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推动大会精神进班组、进工地、进一线,让大会精神“动”起来、“活”起来、“深”起来,通过上下贯通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见效。

“头雁工程”确保学习“动”起来

“公司各级党组织要按照公司党委有关安排,强化思想引领、强化担当作为、强化工作落实,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件大事抓紧抓好、抓出成效。”

11月17日,水电九局党委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会,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周正荣作首次宣讲报告,示范引领、全面推动各级党组织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在“头雁”的引领下,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肖进城等领导班子成员结合2022年党建工作联系点,扑下身子深入到基层一线开展宣讲。

在贵州“大本营”的瓮福磷矿、花山矿业、贵阳云岩赋,在“走出去”的山东济潍高速、西藏湘河水利等基层一线,公司领导结合个人学习心得体会,运用讲党课、交流研讨、课题调研等方式方法,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同公司“能、水、砂、城”战略与落实“双引双建”工作要求结合起来,推动党的二十大作出的决策部署转化为企业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

一级带一级,层层抓落实。在公司领导的示范带动下,各级党组织也纷纷行动,通过“沉浸式”宣讲,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直达基层、直通一线。

群众在哪里,宣讲阵地就延伸到哪里。广东工程公司党委负责人通过“移动讲堂”的形式,用“家常话”讲清“大道理”,引导400余名党员职工、一线人员学懂弄通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六公司党委负责人在总部、到基层项目开设“板凳课堂”、“围观讲座”等,有效带动各级党组织开展主题党课、党日活动、座谈交流等多种形式的会议、活动,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接地气、冒热气、有人气;七公司党委负责人以“1+2+N”模式宣讲,即书记带头宣讲、各级党组织“二级”联动、多种形式宣讲学习,将党的二十大精神送到一线工人身边。

“宣教工程”确保宣传“活”起来

入眼入脑,方能入心入行。连日来,公司各级党组织通过多种形式、同频共振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活动,引导党员职工提升思想认识,汲取奋进力量,持续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见行见效、入心入行。

11月14日-16日,公司党委举办“学习二十大、建功新时代”有奖知识竞赛活动,掀起人人参与学习的热潮,为决战四季度、决胜全年度注入强劲的工作动力。同时,公司党委组织人员积极参与集团公司党委“电建红色答人挑战赛”,答题活动覆盖总部各部门和各分(子)公司、项目部党员干部职工、离退休老同志近2000人。答题活动产生了一批批“学习达人”,他们纷纷表示,将把这份持续学习的热情带到工作中去,从而影响身边的每一个人。

“新征程、团结奋斗、乡村振兴……”广东工程公司巧用新媒体、拓展新路径,组织各党支部党员拍摄“党的二十大报告,一起来get!” 短视频,以读者和受众喜闻乐见的方式,不断增强宣传教育的吸引力和感染力。

学在基层,干在实处。国际公司党委开展“深刻学习二十大精神,踔厉奋发开启新征程”主题征文活动,组织拍摄“我说二十大”主题视频,引导海内外员工把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作出的各项决策部署上来,有效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国际业务高质量发展的精神动力。

“榜样拥有一种向上的力量,是一面旗帜、一座灯塔。”重庆渝西水资源项目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观看电视系列片《二十大代表风采录》,大家被代表们爱岗敬业、敢于担当、开拓创新、无私奉献的优秀品质和精神风范所钦佩,并表示要向代表们学习,立足岗位、扎实工作,作出新的更大业绩。

西藏水电站项目部联合党支部编发《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手册》,内容涵盖党的二十大报告主体框架、核心要义、重点内容,以及新党章等,并安排专人向项目班组发放。党支部纪检员张海靖经常到班组中,与工人们一起,确保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学在经常、学在日常。

“融合工程”确保贯彻“深”起来

党的二十大精神既有政治上的高瞻远瞩和理论上的深邃思考,也有目标上的科学设定和工作上的战略部署,这些是相互联系、有机统一的。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效,关键要把党的二十大提出的具体战略部署与公司的实际相结合,应用到工作实际中去。

事业发展,关键在人。在全党全国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之际,公司党委将党的二十大提出的“建设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高素质干部队伍……选优配强各级领导班子”要求落实到分(子)公司领导班子整体换届工作中去。

公司党委在借鉴2019年二级单位领导班子成员换届、2020年总部改革的经验基础上,结合时代变化和公司发展需要,着眼“十四五”长远发展,实时推出一系列改革举措,逐步完善和形成了公司换届工作及重大干部人事改革的工作体系。历时3周时间,高效高质量完成12家分(子)公司领导班子整体换届工作,为公司高质量发展、建设现代化强企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障和干部人才支撑。

各分(子)公司在新一届领导班子的带领下,聚焦高质量发展主线,以“大干100天,冲刺保目标”为契机,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工作动力,全力以赴抓市场、保履约、抓营收、防风险、促执行。在基层一线,每个人都用百分百的投入,一场酣畅淋漓的大决战就此展开了……

在贵阳“大本营”,贵阳电建地产·云岩赋一期项目提前完成2栋、3栋、4栋、5栋、6栋、7栋、8栋楼主体封顶目标,实现“七星连珠”;

在雪域高原,西藏目前在建最大规模光储电站——那曲色尼12万千瓦光伏发电电力保供项目实现全容量投产发电,有力保障藏族百姓温暖过冬;

在齐鲁大地,备受瞩目的青岛市官路水库围坝主体工程开建了,这个国家大水网的重要节点工程、胶东半岛最大的雨洪资源和客水调引综合调蓄水库迎来新阶段;

在黄淮流域,水电九局独创的GEPI(绿色环保 节能智能)制备高品质砂石关键技术迎来新的“用武之地”,安徽全椒年产900万吨骨料加工EPC项目开工建设;

在“一带一路”,毛里求斯总理贾格纳特亲自为公司承建的毛里求斯交通要道B104公路边坡处理项目竣工揭牌,盛赞“中国电建速度与质量并重”……

疾风知劲草,奋进正当时。水电九局将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契机,各级党组织上下拧成一股绳,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履职尽责、真抓实干的具体行动,高质量完成年度各项工作任务,为公司高质量发展、建设现代化强企再谱新篇。

公司党委召开专题会议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山东枣庄水环境治理项目党员团员争当“学习达人”

贵州贵阳云岩赋项目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契机掀起大干热潮

【打印】【关闭】

浏览次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