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网站首页
    资讯中心    专题专栏
学习动态
江西水电“四堂课”推进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入行
来源:江西水电 作者:赵勇 韩晓峰 时间:2022-12-28 字体:[ ]

“呲呲……呲呲……”,生产车间内不时地传出阵阵电流声,操作员正在操纵指挥着智能机器人焊接着屋顶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光伏支架;远处的起重行车正在进行材料的吊装……12月26日,这是江西水电钢构公司生产车间的员工们将焕发出二十大的学习热情转化为高质量发展动力的一个缩影。

为更好地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江西水电钢构公司精心谋划,统筹推进,结合员工流动分散的实际,化整为零,精心打造“四个课堂”,通过深学、细悟、图解、云教等方式方法,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到基层班组、进一线车间,落地见效,实现全员覆盖。

打造“理论”课堂。钢构公司将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和专题宣讲深度结合起来,组织专题研讨,加深对报告的理解把握。在前期理论学习中心组、各党支部、群团多层面集中学习的基础上,班子成员分别深入包保项目、分管领域进行专题集中宣讲,在宣讲的过程中有针对性的解答干部职工关心、关注的热点、焦点问题,促进理论高度和实践深度相统一。

打造“流动”课堂。把宣讲现场搬到生产一线、车间班组,班子成员、各党支部负责人在“走动式”教育管理中,依托展板、横幅、电子显示屏、宣传册等传统载体,根据企业目前的形势任务进行宣讲,进一步明确下一阶段工作目标和努力方向,使二十大精神更加接地气,起到“流动小课堂、宣传主阵地”的良好效果。

打造“网络”课堂。充分利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国字号”新媒体以及微信公众平台、视频会议等,及时转发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权威解读、组织开展线上学习与答题活动,有效缓解了工学矛盾,拓宽了学习渠道,引导党员干部增强责任意识、担当意识、服务意识、表率意识,自觉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和行动,立足岗位实际,一步一个脚印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部署付诸行动、见之于成效。

打造“实践”课堂。结合年度目标任务、冬季三防等重点工作,把知行合一、学以致用作为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一环,把“匠造时代精品 泽润美好生活”的使命贯穿工作始终。赣抚尾闾综合整治工程是江西省重点推进的生态水利工程。钢构公司承接此工程中的钢闸门及埋件制造任务,面对紧迫的工期、寒冷的气候、严峻的疫情等困难,科学制定施工计划,整合各方有利资源,合理统筹施工力量,在全体施工人员齐心协力下,严把工程关键、重要环节,确保了项目按里程碑时间节点推进,以实干成绩检验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成效。

【打印】【关闭】

浏览次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