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网站首页
    资讯中心    专题专栏
学思践悟
水电十四局“五学联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
来源:水电十四局 作者:张鹏 时间:2022-12-27 字体:[ ]

12月26日,从水电十四局获悉,该局通过组织举行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部署会,书记带头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制定印发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方案,发放学习手册和辅导读本等,着力抓好“五种学习”,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

领导干部“带头学”。严格落实党委“第一议题”制度,认真组织开展了理论中心组学习。党委书记带头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领导班子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带头深入各基层党建联系点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近十次,学习宣贯党的二十大精神,主动作为,强化担当,为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理论基础和思想源泉。

专题培训“深入学”。利用“建筑大讲堂”,邀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到公司各单位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让全体员工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同当地社区积极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暨“凝心聚力新时代、团结奋斗新征程”链式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提升了党员的政治素养和理论水平。

线上线下“全面学”。通过学习强国、微信公众号等网络平台,扩大学习培训的覆盖面。通过微信公众号线上推出“问答二十大,学习新思想”专栏,目前已推送5期,以一问一答的形式推送党的二十大精神要点内容;各党支部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形式,认真组织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数十次,参加学习人员超过千人。

探讨交流“互动学”。该局通过组织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原文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谈感想、话担当、谋发展,围绕事业部的发展定位,聚焦全面创新、市场拓展、优质履约、风险管控、提质增效等找项目、谋出路、绘蓝图,并制定了2023年重点任务清单,明确了目标任务,列出具体的落实措施。

知识竞赛“比着学”。丰富学习载体,通过微信公众号推出“党的二十大应知应会知识问答”,目前已推送5期,每期10道题,邀请全体员工参与测试、共同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检验学习成果,不断增强“要我学”到“我要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营造了浓厚的学习氛围。



【打印】【关闭】

浏览次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