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网站首页
    资讯中心    专题专栏
学思践悟
“把脉问诊”具良方 及时纠偏促提升
——河北工程公司召开首次项目答辩会促进管理创新再升级
来源: 河北工程公司 作者: 高天旭 张庆鹏 时间: 2022- 12- 26 字体:[ ]

近日,河北工程公司组织召开廊坊医院迁建项目策划现阶段执行情况公开答辩会暨双周专题会,全面分析项目建设中的难点、堵点、重点,现场“把脉问诊”,找准问题、把握关键、破解难题,为决胜决战全年目标提质增效。

本次专题会,是以“双引双建”为引领,扎实走好“建强基层”之路,锚定全年履约目标,吹响冲刺全年目标号角的又一体现,是河北工程公司首次以答辩方式召开的、公司领导各部室广泛参与的项目专题会,旨在发现项目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及时纠偏,进一步提升项目管理创新能力。

“把脉问诊”开具良方。推动项目建设实现新突破,必须练就“望闻问切”的过硬本领,对基层生产经营管理进行“把脉问诊”,对标对表行业一流,找问题、看差距、定措施,持续补齐“短板”、补强“弱项”。在听取廊坊医院项目经理详细汇报后,与会人员从项目履约角度提出建议:一是项目要尽快掌握了解新业务的特点,明确首次即决战,开局即标杆的目标,以策划为基准,不断完善项目管控,积累城市建设履约的经验;二是党建工作需进一步深化,队伍的合作共建工作要及时沟通建立统一的目标,以及经营模式多元化都是策划执行的亮点,组织架构、分包的策划、人员的培养和初期策划有变化,项目要及时的进行辨识,通过汇报批准后进行调整;三是项目持续推进智慧工地建设,保障公司辅助决策系统的基础数据的联通,及时反应现场的施工状况;四是保证年度营业收入,确保年底两金目标的完成;五掌握城市基础建设的特点,在安全保证的前提下,保证环境保护,城市扬尘,市政管理等措施见实效;六是后期保证双周会的有效开展,通过会议,不断完善、调整,让策划逐步实现。

及时纠偏,促进提升。准确把脉项目建设问题的主与次、缓与急,找准制约项目建设的主要矛盾,有针对性地“开处方”,及时纠偏。一是将合规内控作为重点,把业务合规放到第一位,健全项目安全管理制度、工程管理制度、合同管理制度等,形成内部的修正体系,定期的对制度进行修正、评估、评价;二是建立定期经营分析会制度,通过经营分析会让项目及时了解经营状态及预算的执行情况和下一步的经营风险,实时了解项目的经营状态;三是进度计划分层管理,做好计划的全面性、完整性;四是加强公司安全管理4个体系建设;五是质量管理体系的运行及落实,需要在项目策划和实施规划中体现;六是定期召开经营分析会,通过项目执行过程中真实的数据,发现经营方面的问题,找出与目标的差距及原因分析,制定解决方案及办法,及时纠偏,使项目的经营目标得以实现。


【打印】【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