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党群工作
电建核电公司:青年提“速”步入快车道
来源:电建核电公司 作者:李莎 时间:2022-12-19 字体:[ ]

电建核电公司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和青年成长情况,在青年精神素养提升工程规定动作上出新、在自选动作上出彩,着力让学习氛围“浓”起来、内容“实”起来、形式“活”起来,引导广大青年在实践中淬炼思想,全面提升青年精神素养,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注入青春动能。

通过开展与前辈先模面对面,邀请企业前辈、优秀青年职工代表“现身讲述”,与青年职工面对面进行座谈交流。针对提出的问题,前辈先模一一耐心解答,对团员青年业务学习、技能提升、职业规划等方面提出了针对性建议。

将青年工作与年度重点工作相结合,该公司深入贯彻落实青年精神素养提升工程的部署要求,开展“我和先辈比奋斗”专题组织生活会,立足自身岗位,聚焦“三个问题”找准差距,引导团员青年为决战决胜四季度贡献青春力量。该公司引领广大青年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着力提升理论水平。团员青年上讲台谈感受、讲历史,从多维度、多层次展现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历程、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引发青年职工的共鸣和思考,激发青年内生动力。团员青年纷纷表示,与先辈比我们生逢盛世,拥有更好的工作、学习、生活条件,也更应珍惜当下,继承先辈的优良传统,餍续红色血脉,以青春奉献书写使命担当。

该公司广泛开展“导师带徒”结对活动,由经验丰富的老师傅手把手带领徒弟,将培训课堂搬到一线现场,通过现场讲解、实操培训等方式促进职工技能水平提升,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技术支撑和人才保障。青年理论小组每月定期开展青年大讨论,利用“线上+线下”方式,通过交流研讨、主题团日、专题会议等多种活动深入思考讨论,全面营造学习先进、对标先进、争做先进的良好氛围。

该公司把冲刺全年任务目标作为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试金石”,第一时间成立青年突击队,围绕生产经营工作中的“急难险重”任务开展“科技攻关”行动,推进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广大团员青年中落地生根、见实见效。

此外,该公司团委以重点工作为抓手,推动“学先模”从“线上”至“线下”,“大讨论”从“会场”至“现场”,组织团员青年开展号手岗队、志愿服务等活动,以实干全面提升青年精神素养,助力完成年度各项目标任务。

【打印】【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