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社会责任
水电四局龙塘大坝项目增殖放流,守卫碧水蓝天
来源:水电四局 作者:黄小云 焦韵鑫 齐志雲 时间:2022-11-25 字体:[ ]

11月19日,水电四局海南龙塘大坝项目部积极参与南渡江上游水域2022年度“渔业增殖放流,营造碧水蓝天”增殖放流活动,以实际行动守护当地水域生态环境。

龙塘大坝枢纽改造工程是国家2020年至2022年重点推动的150项重大水利工程项目之一,同时也是保障海口主城区和海口江东新区供水的重大民生工程。在工程建设阶段同步开展增殖放流、人工鱼巢等一系列生态环境保护措施,是减轻工程建设对南渡江水域生态环境影响的一项重要手段,同时也是维护水生生物多样性、增加渔业资源的有效方法。

活动过程中,龙塘大坝项目志愿者一起将一尾尾活蹦乱跳的鱼苗投入碧绿的河水中,河面上掀起一道道涟漪,一串串浪花,为这片水域又增添了新的生机。据悉,此次鱼类增殖放流对象为海南长臀鮠、倒刺鲃、光倒刺鲃、鲮4种鱼类,共计20万尾。用于增殖放流的苗种均为本地种,不使用外来种、杂交种、转基因种以及其他不符合生态要求的水生生物物种。 

增殖放流活动结束后,龙塘大坝项目部还组织志愿者们清理了南渡江边的生活垃圾,为当地生态环境再尽微薄之力。

“此次增殖放流活动也是龙塘大坝项目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将有效改善水域生态环境、补充和恢复水生生物种群数量,随着施工的进行,接下来每年都将实施一系列环境保护措施。”项目一名工作人员介绍道。

【打印】【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