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社会责任
普法面对面,水电十四局硬梁包项目部送“法”到一线
来源:水电十四局 作者:明洁 时间:2022-11-25 字体:[ ]

为进一步提高农民工依法维权能力,增强工区农民工权益保护法律意识,11月16日,水电十四局四川泸定硬梁包项目部邀请四川明炬(甘孜)律师事务所到项目部驻地开展“遵法守法 携手筑梦”服务农民工专项行动法制宣传活动。

本次普法活动以法律服务为先导,在充分了解农民工群体的实际需求的基础上,以现场解答咨询为主,在工地上发放《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工伤保险支付条例》《法律援助法》手册、张贴普法知识海报等多种形式为辅,为农民工进行现场普法宣传,就农民工普遍关注的劳动合同签订、欠薪追讨、工伤赔偿、劳动安全保护等热点、焦点问题为切入点,结合宪法、民法典、劳动合同法、工会法等法律法规,为农民工讲解相关法律知识,并告诉大家遇到劳动争议应当如何依法申请仲裁、诉讼,学会运用法律的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水电十四局为我们送来了最需要的法律服务,我们感到很温暖,也一定会学法守法,用好法,努力工作,为甘孜州的发展做贡献。”一位农民工一边翻看普法宣传手册一边发自内心地说。

此次法治宣传,用农民工听得懂的语言,面对面解读法律法规,传授农民工维权的法律知识,赢得了农民工朋友们的点赞。今后,该局将继续深入一线,通过积极宣传引导农民工以理性合法方式维护自身权益,拓宽依法维权渠道,促进农民工权益维护问题的解决,提高工区劳动关系的和谐稳定。



【打印】【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