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网站首页
    资讯中心    专题专栏
学思践悟
从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找准前行目标
来源:水电四局 作者:徐维刚 时间:2022-11-25 字体:[ ]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坚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推进新型工业化,加快建设制造强国、质量强国、航天强国、交通强国、网络强国、数字中国。”“深化国资国企改革,加快国有经济布局优化和结构调整,推动国有资本和国有企业做强做优做大,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

这些重要观点是我们立足当前和着眼未来高质量发展的行动纲领,我觉得要以此为切入点,精读细研、反复揣摩、全面把握,在中国式现代化道路上迈出新步伐。

作为水电四局的领导干部,我认为要进一步增强忧患意识,坚持底线思维,做到居安思危、未雨绸缪,紧紧抓住新时期“碳达峰、碳中和”、发展清洁能源等重大发展政策机遇,第一分局要找准自身定位,加强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战略性布局、整体性推进,充分依托自身在水利水电施工中的优势,同时结合建设中的尚义抽水蓄能电站,提效能、塑品牌,积极投身到抽水蓄能电站建设行列中,全力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

当前,无论是推动高质量发展,还是构建新发展格局,都有大量开拓性的工作要做,作为党员领导干部,更需要我们勇挑重担、迎难而上,拿出责任担当之勇、发挥破解难题之智,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以崭新的视野和全新的理念来谋划企业未来发展。

一是在真学真信、常学常新中把稳思想之“舵”,以“乱云飞渡仍从容”的定力奔赴新征程。

要在深入学习领会上下功夫。作为党员领导干部必须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在学深悟透、知行合一中更好地守初心、担使命、抓落实。通过积极参加公司党委、分局党委组织的各类有关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和“双引双建”系列活动,做好学习笔记,铭于心,践于行。用“心”读懂“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以人民为中心”“坚强领导核心”“知心人、热心人、引路人”“坚定信心同心同德”等人民论的执政要义;特别关注“三个务必”“三件大事”“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六个必须坚持”“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等重大论述,把学习成效体现到增强党性、提升能力、改进作风和推动工作上来。

要在精心传达研讨上下功夫。在自身深入学习领会的基础上,要加强宣传,以丰富载体、多样形式、创新方法在基层一线掀起新的一轮学习热潮。要结合项目实际,精准施策,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同人才培养、青年素养提升、拴心留人等工作相结合,不断提升项目青年自身能力素质。

要在坚持以身作则上下功夫。我要起到带头带动和表率作用,带头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带头抓贯彻,在深学细悟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抓好分管领域、分管项目各项工作,时刻谨记公司、分局高质量发展的总要求。

二是在履职尽责、担当作为中扬起实干之“帆”,以“不破楼兰终不还”的毅力书写新篇章。

要深化思想认识,敢于担当作为。坚持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就要始终保持谋实做实、担当作为的工作作风。我将始终保持一种工作没干好寝食不安、任务没完成夜不能寐、工作出差错心中愧疚的心态,保持困难面前不低头、艰险面前不退缩、重任面前不懈怠的精气神,要强化目标导向,紧密结合工作实际,扎实推动公司、分局的重点任务落地落实。

要强化学用结合,提高工作能力。主动持续强化学习,坚持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紧扣工作重点,紧贴工作实际,在项目管理过程中,要加强对问题的认识、分析和研究,能解决的要马上解决、决不能等,难解决的要想法解决,决不能拖,切实做到学思践悟、学通弄懂、学以致用,不断提升做好各项工作的能力。

要学以致用,抓好当前工作。紧紧围绕“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大政方针,全力以赴冲刺年度各项目标任务,奋力维护好年底安全稳定工作大局,精心谋划好明年重点工作任务,真正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体现在实际行动和工作成效上。

三是在攻坚克难、迎难而上中奏响奋进之“歌”,以“越是艰险越向前”的魄力迎接新挑战。

要突出“关键少数”。领导干部要坚持学在前、走在前,把《报告》作为理论学习的重要内容,引导全分局党员采取自主学习和集中学习的方式认真研读,增强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推动学习贯彻工作不断落实落地、走深走实。

要善用学习方法。原原本本,一字一句地学原文,力求把原文读得精一些,把原味体会得深一些,把原理悟的透一些。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边学习边思考。

要突出“三个结合”。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结合起来,与总结深化“双引双建”工作成果结合起来,与规范党内政治生活结合起来,坚持在“常”和“长”上下功夫,灵活方式方法,掀起理论学习热潮,用学习成果激发党员干部担当干事的激情和动力,用真抓实干工作实绩检验学习的成效。

要营造宣传氛围。充分利用各类宣传栏、LED屏端等资源,常态化宣贯党的二十大精神,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广大职工群众心中生根发芽。

【打印】【关闭】

浏览次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