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网站首页
    资讯中心    专题专栏
学思践悟
实干担当,为公司高质量发展打造专业高效营销团队
来源: 水电六局 作者: 单屹鸿 时间: 2022- 11- 25 字体:[ ]

为公司改革而兴,为公司高质量发展助力。2022年水电六局认真落实“双引双建”工作要求,充分发挥区域资源整合优势,树立全员营销理念,通过高端营销,参与公司市场营销顶层规划,为公司经营发展建言献策,不断加强自身能力建设,以勤恳奋进之姿,努力完成公司市场营销任务,为公司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健全制度,打造优质营销体系

解放思想,务实进取,学习提升。公司增资引战以来,聚焦“水能砂城数”业务,积极探索投建营一体化和产业链一体化发展的有效路径,着力布局对接集团五大区域中心的六大区域市场,加快区域化深耕订单落地生效,不断提升品牌影响力。水电六局在思想上率先“破冰”,结合“双引双建”工作要求,开展解放思想大学习,大讨论,深刻领会集团和公司关于市场营销工作重要精神,引导干部职工树立全员营销理念,将公司统一部署落实到市场开发具体工作中。为提高部门工作效率,开展全员“充电”培训,与各类专题会、工作会等紧密结合,利用水电六局云课堂组织部门学习营销专业知识,进一步开阔了大家的市场视野,找出差距,明确努力方向。

建章立制,优化营销奖惩机制。为进一步建立健全营销工作体系,强化制度意识,增强营销团队执行力,根据公司业务要求,水电六局先后制定了《市场营销激励、考核办法(试行)》《国内市场营销管理评价办法》和《市场营销管理办法(2022版)》三项市场营销核心制度。完善了市场营销体系、明晰了各层级营销机构队伍职责任务,建立起了约束激励、协调运转的营销工作机制。

提升基层素质,打造优质营销团队

知行合一,真抓实干谋发展。水电六局以“双引双建”工作为指引,找准着力点和发力点,以“狼性文化”激发部门士气,树立关键时刻“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的团队精神。不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将集团公司最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及公司企业文化等内容纳入部门重点学习内容,提高广大党员干部政治素养,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提高团队建设水平。

进一步整合市场开发资源,完善市场营销区域布局,增设5大区域部,负责对接集团区域总部市场营销策略和发展规划,做好引领、服务及营销区域内投资类、新能源类项目策划和获取,系统性整合区域内的客户资源,维护市场内的公共关系,全力打造区域市场的营销统筹中心、信息共享中心、创新引领中心和投资驱动中心,以做大做强做优区域市场为主线,打造最优营销体系。 

轮岗培训,提升各层级营销队伍能力。为培养一批懂营销、会管理、善协调的市场营销人才,为公司高质量发展储备营销人才,水电六局组织开展了轮岗培训。培训采取“线上+线下”“实践+实战”的形式,进一步促进了全体营销人员迅速了解公司市场发展方向、核心业绩、地位和品牌影响力,积极融入企业高质量发展。为提高实战能力,轮训学员分配到总部、南方区域部、华东区域部、华中区域部、西部区域部、北方区域部等进行学习,强化实战,深入了解部门主业,全程参与市场营销,在学中战、战中学,由骨干、技术能手带领学员全面提升学习能力、业务技能和综合素质,真正实现提高素质、增强能力、拓宽视野的目标。 

战在“疫”线,全力以赴确保营销指标完成

实干担当,努力打开新局面。2022年沈阳新冠肺炎疫情有所反复,走出去进行市场营销面临很大的挑战。一些本该面谈的项目,水电六局经与各方协调开通线上营销模式。营销目标不能变,唯有想方设法完成任务。居家办公、视频会议、线上协作……党员干部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积极作为,克服疫情影响,推动高端营销。3—4月,党员带队在酒店封闭办公,坚守岗位,克服了疫情造成的种种困难,确保公司的投标工作正常有序进行,疫情期间先后组织完成了国网新源2022年第一批抽水蓄能项目、辽河干流防洪提升工程、浙江天台抽水蓄能项目、彰武风电场EPC总承包项目、锦州市整合政府公共资源建设项目等十余个重点工程项目的编标及评审工作。

老党员发扬六局人敢啃硬骨头的精神,疫情稍有好转,抓住时机连续出差数月,每天晚上加班到深夜。投标期间,组建项目专班,设置关键节点,对接相关部门主要领导,通过不断沟通,多次磋商,设定了符合双方要求的项目模式,成功中标烟台市蓬莱区画河文化旅游综合改造项目工程总承包(EPC)项目及烟台市蓬莱区城市更新管网提升改造项目等。

2022年,在“双引双建”工作的引领下,水电六局市场开发工作锻长板、补短板、抓提升、深融合、重实效,积极发挥广大党员的示范带动作用,重引领、重奉献、重进取,为不断提高企业效益、增强企业竞争力做出了不懈努力。

【打印】【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