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社会责任
水电三局广西南丹天生桥项目帮扶当地村民获锦旗
来源:水电三局 作者:朱向向 摄影:龙勃吉 时间:2022-11-24 字体:[ ]

11月19日,水电三局广西南丹县天生桥水库扩容工程项目部收到南丹县城关镇关上村村支部书记送来“真帮实扶解民忧,央企担当显风采”的锦旗,对项目部帮助解决关上村磨芭屯村民饮水困难的高尚行为表示感谢。

关上村磨芭屯是离项目部施工区最近的一个村屯,近期受广西干旱影响,村里原有的山涧自然水源干枯,全村二十多户一百多名村民、几十头牲畜饮用水出现困难,严重影响村民的正常生活。项目党支部知道此事后,立即组织召开会议,研究帮扶方案,以项目部的名义无偿向磨芭屯村民提供包括电缆、水管、水泵等一套供水设备,从项目部现有用水源(村屯下游三百米处),抽水到村屯,抽水设施运行期间免费用电,解决村民的饮水问题。

方案确定后,项目部党支部主动与关上村党支部联系,两个党支部以民、企共建的形式,用实际行动帮扶村民解决困难。之后项目部安排专人快速采购设备,经过五个多小时的现场安装,一套价值八千多元的供水设备设施投入运行,解决了关上村磨芭屯村民的用水困难。村支部书记代表磨芭屯全体村民感谢项目部的真帮实扶行动,感谢水电三局。

本次帮扶行动,是项目部党支部与地方政府党支部的一次友好共建活动,也是项目党支部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帮助困难群众的一项具体表现,彰显了央企的担当。有利于构建项目部与当地村民友好互助、和平共处的和谐环境,为共创绿色、和谐社会做出了努力。


【打印】【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