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党群工作
电建海投巴籍员工荣获“感受中国新时代”主题大奖赛全国二等奖
来源:电建海投公司 作者:李鹏飞 时间:2022-11-24 字体:[ ]

11月22日,由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所属《当代世界》杂志社牵头举办的“感受中国新时代”主题征文、摄影和短视频大奖赛颁奖活动在京举行。电建海投巴基斯坦卡西姆发电公司巴基斯坦员工苏拉曼的报送的作品《架设巴中友谊之桥》从3688份参赛作品中脱颖而出,荣获征文类全国二等奖。

苏拉曼的作品以中巴经济走廊“1号工程”卡西姆电站为背景,以自身的所见、所闻、所感,全面展现中国电建积极投身“一带一路”和中巴经济走廊建设,特别是在疫情期间,中国电建坚持属地发展,坚持回馈属地,不仅为当地带来持续提供清洁能源,也改变很多人生活的故事。

巴基斯坦卡西姆电站是“一带一路”旗舰项目,“中巴经济走廊”首个大型能源落地项目,总装机132万千瓦,年发电量达90亿千瓦时,已成为巴基斯坦发电负荷率最高、电量最多、电价最低的绿色环保电站,为缓解当地电力短缺、改善能源结构、降低发电成本、提高供电可靠性、促进基础设施建设和人口就业、促进经济社会发展、改善民生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在推进高质量发展的过程中,电建海投公司始终高度重视推进属地化工作和人才培养,将巴方员工视为最宝贵、最能动的资源。卡西姆项目从建设期到运营期,始终坚持厚植人才优势、做强人才优势、放大人才优势的方针,紧紧围绕公司战略规划、生产经营、员工成长等重点热点问题开展各项工作,努力将暖人心、得人心、激励人心的事情做到位,鼓励每一个巴方员工立足岗位建功立业,成功走出独具卡西姆特色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

电建海投公司建立标准化的管理体系,以岗位标准为基础,以平衡计分卡为主要绩效管理工具,建立“鼓励价值创造,识别价值贡献,合理价值分配”的人力资源激励体系,不断完善激励和奖惩体系建设,全面推进属地化工作,为巴方员工提供了良好的职业成长路径和发挥自身优势的广阔平台。项目建设期高峰直接雇用当地员工超过3500人,为当地提供了大量就业岗位。首批聘用的100名巴籍大学生,在中国培训实习提升技术能力后,全部分配到生产运维工作中,成为不可或缺的中坚力量。在疫情期间,卡西姆电站坚持为当地提供超过600个稳定的就业机会,按时发放工资,并增加疫情期间生活补贴,持续改善巴方员工生活条件。

“感受中国新时代”主题征文、摄影和短视频大奖赛,由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国际交流中心、《当代世界》杂志社、中国新华新闻电视网、中国路桥工程有限责任公司联合主办,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协办。主办方共收到来自133个国家的3688份参赛作品,其中105人分获一、二、三等奖。

【打印】【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