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电十二局中标安徽桐城抽蓄电站输水发电系统工程
来源:水电十二局 作者: 吴卉芬 时间: 2022-11-24 点击量: 字体:[ ]

11月23日,水电十二局收到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发来的中标通知书,成功中标安徽桐城抽水蓄能电站输水发电系统施工工程。

桐城抽水蓄能电站位于安徽省桐城市境内,为Ⅰ等大(1)型工程,电站枢纽建筑物主要由上水库、下水库、输水系统、厂房系统及永久交通道路等建筑物组成。其中,输水系统由引水系统和尾水系统两部分组成,引水系统建筑物包括上库进/出水口、引水事故闸门井、引水隧洞(含钢衬段)、引水钢岔管、引水支管和排水廊道等;尾水系统建筑物包括尾水支管、尾水混凝土岔管、尾水调压室、尾水隧洞、尾水检修闸门井和下库进/出水口等。

桐城抽水蓄能电站是国家“十四五”规划能源建设重点项目,也是桐城市目前投资额最大的工程建设项目。电站建成后,将极大优化安徽省电网电源结构,有效缓解安徽省电网调峰矛盾,增强安徽省电网快速响应能力,且有力服务和带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进一步为国家“双碳”目标实现添砖加瓦。

此次中标,既体现了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对水电十二局专业和实力的认可,也为水电十二局巩固国内抽水蓄能电站施工领先地位提供了新平台。水电十二局将继续披坚执锐抢占市场,永攀市场营销新高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