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党群工作
水电三局新疆阜康项目青年职工“青”尽全力同心抗疫
来源:水电三局 作者:白丽宁 时间:2022-11-23 字体:[ ]

日期,面对新疆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水电三局新疆阜康机电安装项目部迅速反应,认真贯彻各项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积极响应属地疫情防控政策,从严从速应对疫情防控工作。

项目部快速组织、全面部署、精准发力,在支部党员的带领下,青年职工迎难而上、担起使命,坚持落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求,及时传达疫情防控精神,坚决贯彻疫情防控职责,提高职工群众思想认识,克服侥幸心理,从严从实,不折不扣落实好各项防控标准、措施和要求。

兵马未动,粮草先行,备足物资储备是做好工作的前提。项目部紧急采购了N95口罩、医用隔离面罩、无菌性隔离防护服、护目镜、手套、酒精消毒液,以及蔬菜、米、面、油等防护物资和生活物资,以此保障项目部的生产生活顺利进行;面对病毒可能带来的风险,项目部按照操作流程和规范,保障车辆、人员、施工场所、工具进行消毒,建立人员台账,杜绝一切可能出现的病毒传播途径;以此提高安全操作和疫情防控实战化技能,增强突发事件应急处理本领。

清晨,大白背起50斤重的喷雾器,在项目营地和施工一线各作业面开始消杀作业,认真细致地对营地内办公室、食堂、寝室、卫生间、垃圾箱等重点部位进行反复消杀,确保消毒杀菌工作全覆盖、零死角、无缝隙。每次作业完卸下“装备”后,只见他们大口大口地吸气,头发、衣服全被汗水打湿,脸上、肩上留下深深的勒痕,这些平凡的身影却贡献了不平凡的力量。他们坚守岗位、铆足干劲,白加黑连轴转,只为维护好现场秩序,帮助需要帮助的人,极大提高核酸采集效率,确保采集不漏一人,累计服务人数近45000余人次。

“时代眷顾奋斗者,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疫情当前,一道道“微光”汇聚成战“疫”的暖阳,温暖着阜蓄。在疫情防控的路上,阜康抽水蓄能电站的青年职工们用汗水绘就了战疫一线最美的青春,用坚守书写无愧于时代的青春华章。项目部也将加强岗位协调联动,汇聚工作合力,坚持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两手抓,确保四季度各项生产目标稳定达标。

【打印】【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