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国际项目
巴基斯坦卡西姆电站二号机组顺利并网
来源:电建海投公司 作者:张一凡 张毅 时间:2022-11-23 字体:[ ]

近日,由公司投资建设的巴基斯坦卡西姆电站2号机组2022年度首次A修后正式并网运行,较计划工期提前3天。机组并网前,各项试验顺利进行,各系统稳定运行。

本次机组大修是卡西姆项目年度重点工作之一,也是机组投产以来的首次大修。此次2号机组A级检修计划工期9月21日至11月20日,工期目标60天,具体包括汽轮机本体、锅炉本体、发电机三大主机的首次大修工作。卡西姆电站2号机组首次A修后成功并网运行是本年度检修工作的一个重要节点。为确保机组顺利并网,发电公司充分发挥两位一体组织管控模式优越性,在指挥部统一指挥下,各参修单位积极沟通,密切配合,协同作业,确保了2号机组点火、冲转和并网一次成功,设备运转一切正常。

卡西姆电站位于巴基斯坦卡拉奇市卡西姆港工业园内,被称为巴基斯坦的“一号工程”,是中巴经济走廊首批落地实施项目和首个大型电力能源项目,也是目前中国电建集团最大的海外投资项目。电站由中国电建集团与卡塔尔Al-Mirqab公司共同投资建设,总投资额约20.85亿美元,采用2台660MW超临界机组,年均发电量约90亿千瓦时,能够满足当地400万户家庭用电需求。自2018年进入商业运行以来,电站已累计发电超380亿千瓦时,为缓解巴基斯坦电力短缺状况,调整能源结构,降低电价,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和改善人民生活持续发挥着重要作用。

【打印】【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