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媒体聚焦
中国新闻网:珠江三角洲水资源配置工程建设取得重大进展
来源:水电七局 作者:王华 郑小红 时间:2022-11-21 字体:[ ]


珠三角B1标工程航拍图。 水电七局供图

中新网广州11月19日电(记者 王华 郑小红)11月19日凌晨,珠江三角洲水资源配置工程B1标高新沙主泵房厂房顺利封顶,标志着泵站土建工程结束,正式转入机电设备安装阶段。

珠江三角洲水资源配置工程是国务院部署的172项节水供水重大水利工程之一,工程输水线路总长113.1千米,计划总投资约354亿元,是迄今为止广东省历史上投资额最大、输水线路最长、受水区域最广的水资源调配工程。

据了解,该工程建成后,将有效改变以往受水区单一供水格局,提高城市的供水安全性和应急保障能力,对粤港澳大湾区发展提供战略支撑。

中国电建水电七局承建的土建及机电安装B1标位于广州南沙高新沙村,是珠江三角洲水资源配置工程在南沙段的重要“枢纽”,发挥着水库蓄水及流量分配的作用。

此次封顶的高新沙泵站为块基型半地下式钢筋混凝土结构,由主厂房、副厂房、安装间组成,主要任务是从高新沙水库内取水,经泵站加压提升后,由压力管道输送至东莞沙溪高位水池,实现从西江向珠三角东部地区引水,解决广州、深圳、东莞生活生产缺水问题,并为香港等地提供应急备用水源。(完)

中国新闻网:https://m.chinanews.com/wap/detail/chs/zw/9897940.shtml

【打印】【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