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网站首页
    资讯中心    专题专栏
学思践悟
学习二十大精神 以奋斗姿态助力雄安“拔节生长”
来源:电建建筑公司 作者:杜凤娟 时间:2022-11-21 字体:[ ]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深入实施区域协调发展战略、区域重大战略、主体功能区战略、新型城镇化战略,优化重大生产力布局,构建优势互补、高质量发展的区域经济布局和国土空间体系。”

雄安·电建智汇城作为雄安“千年大计”的序幕作品,助力建设高质量发展的全国样板、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的创新发展示范区、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新引擎,是我们必须承担的使命任务。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二公司雄安智汇城项目紧扣时间节点,狠抓工作落实,全力推进各片区工程建设提速增效,铆足干劲冲刺全年目标任务。

在施工现场,各类机械车辆、塔吊有序工作,从大江南北集结而来的施工大军正甩开膀子展开一场建设大会战。截至目前,39地块温德姆酒店已进入精装修收尾阶段,这是一家五星级酒店,面积42000平方米,地上19层,地下2层,楼高85米,拥有383间客房,配有中餐厅、西餐厅,宴会场地总面积超2000平方米,另配有全景泳池、健身房、水疗等设施。距离酒店盛大开业的日子越来越近了,项目各部门正充分发挥专业能力优势,在质量、安全、品控等方面对酒店精装修及交付工作进行全面把关。

自2021年7月开工以来,面对施工现场错综复杂的状况和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项目精心策划,严格执行,瞄准“优质高效”目标和“攻坚克难、快速突破”任务,坚持在日常工作中超前谋划、精心施工,大力推行标准化管理,始终把安全、质量及精细化管理贯穿到施工作业的每一个环节。

质量上,不断完善质量管理体系,加强过程管控,降低质量通病,形成了“月月质量月、时时抓质量”的良好氛围。同时,项目不断深化设计,严控进场材料,活用BIM技术,提升施工工艺,实现了“安装即精装”的目的。

进度上,在安全要求严、文明施工标准高、防疫压力大的情况下,项目积极协调各参建单位,变“见缝插针”为“找缝插针”,通过优化方案、细化分工、倒排工期、物资供应、资金保障等措施,加快推进温德姆酒店主体结构封顶与装修工程的建设工作,抓重点、补短板,施工进度稳中有进、稳中提质、稳中向好。

安全上,不断加强安全教育培训和考核,把安全管控贯穿于施工生产全过程,针对现场存在重大安全风险的施工作业,严格对进场班组和务工人员进行安全岗前培训教育,施工过程中严格按照各项施工规范及作业章程施工,高空作业、临边防护、临时用电严格执行标准化方案的要求,确保人人严守安全红线,全力保障项目施工安全至上。

五年时间,雄安新区从一张白纸、一份蓝图,到热火朝天、拔节生长,这座“未来之城”的模样越发清晰。公司作为挺进雄安新区建设的先行军,始终深刻认识到“服务国家重大战略”的重大意义,我们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行动指引,心怀“国之大者”,敢于亮剑,稳扎稳打,在雄安这片梦想沃土上,继续描绘红蓝交织、水城共融的美丽画卷,镌刻更为壮美的时代篇章。


【打印】【关闭】

浏览次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