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网站首页
    资讯中心    专题专栏
学思践悟
河北工程公司以引促建,吹响冲刺四季度号角
来源: 河北工程公司 作者: 吴岷 时间: 2022- 11- 16 字体:[ ]

11月5日至7日,河北工程公司党委按照集团公司“学习二十大,冲刺四季度,决胜全年度”动员部署,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双引双建”为引领,以集团决战决胜全年目标任务动员部署为契机,以引促建,建中发力,锚定全年目标任务,吹响冲刺四季度动员令的号角,利用3天时间,以现场+视频的形式组织召开所有党组织参加的项目履约研讨会。

本次项目履约研讨会,是河北工程公司历史上用时最长、参加单位最全、发现问题最多、剖析原因最深、提出意见建议最广的一次会议,与会单位党组织高度重视,结合“双引双建”工作要求,在广泛调研、征求班子成员、党员和职工代表意见后并专门召开党(支)委会、专题会、研讨会等,每个单位用时20余天,反复斟酌、数易其稿,主要负责人才完成本单位项目履约调研报告的起草工作,38家的报告共计30余万字,公司领导最后总结点评就达到5万字。在汇报中,各党组织按照民主生活会的标准和要求,刀刃向内、掘地三尺、查找问题、直面问题、深刻剖析,提出整改方案和合理化建议等,研讨会俨然变成了一场批评与自我批评的大会,触动内心和解放思想的大会,转变作风和激发力量的大会,研讨会的成果将为公司全面实现全年目标任务奠定强大的思想和行动基础。

参会的38家单位对标高质量党建、高质量项目履约、“分公司模拟法人”、项目经理负责制和管理体系运行梳理归纳、市场化发展、放管服等要求,查摆在领导团队、制度机制建设、两级本部助力项目履约、员工队伍及内部协同合作等多方面的问题,深入分析产生原因并提出改进措施,充分体现了“想干事、会干事,干成事”的作风。

本次项目履约研讨会是继河北工程公司三季度经营分析会之后,围绕“稳市场、强覆约、控风险、抓落实”要求,安排的系列重点工作之一。在三季度经营分析会上,专门邀请集团电工事业部领导以视频形式参会指导,电工部领导在肯定“河北工程公司党委创新开展‘头脑风暴’,逐步形成了责任到位、措施到位、状态到位的良好氛围,在企业治理中,努力把战略管理、战略规划和战术执行相结合,不断审视及改进,保持了持续整改与企业发展相并重,并且形成了较好效果。”的同时,也提出了要对存在的问题进行拆分分类,最终落实到项目,要挖掘问题源头,制定有针对性整治措施等建议。本次开展的深度研讨,正是落实经营分析会要求,压实各级责任,确保全年目标实现的有力举措。


【打印】【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