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网站首页
    资讯中心    专题专栏
学思践悟
用奋斗践行“迎难而上”的初心
——山东电建四川公司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有感
来源:山东电建四川公司 作者:罗超 时间:2022-11-10 字体:[ ]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增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志气、骨气、底气,不信邪、不怕鬼、不怕压,知难而进、迎难而上,统筹发展和安全,全力战胜前进道路上各种困难和挑战,依靠顽强斗争打开事业发展新天地。”

在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指引下,作为电力建设奋斗者的我们,必须要有迎难而上、化危为机的智慧和勇气,在“推进美丽中国建设”、“积极稳妥推进碳达峰碳中和”、“加快规划建设新型能源体系”中勇当尖兵。

前途光明,任重道远!在奋进之路上,没有懈怠的行程,没有退缩的身影,没有胆怯的步伐,凡遇困难而上,遇阻碍而闯,过五关斩六将,大力彰显出中国电建人迎难而上、积极作为的担当精神。二十大报告道出的大会主题:“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16个字,正是蕴含这样的意思。

击鼓催征,时不我待。在冲刺四季度,决胜全年度的关键时刻,我们必须敢于直面挑战,敢于应对挫折,敢于迎难而上,敢于开拓进取,让“奋斗”二字,成为电建人刻在骨子里、融进思想里的精神续脉。

迎难而上,就要思想坚定,砥砺前行。历史比任何滔滔雄辩更能呈现真理,更能留下启示。今天的中国,正是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才取得了“如您所愿”的辉煌。我们在攻坚克难之时,也必须坚持党的引领,把握高质量发展方向,抓住“双引双建”的契机,以时不我待的精神、分秒必争的行动,突破困局。“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才能在风云市场中,下好“先手棋”。

迎难而上,就要奋发向上、有为担当。工程建设能否高效推进,市场开拓是否异军突起,经营成果能否有效实现,事关公司“十四五”发展大计,关乎公司未来高质量发展的实现。这就需要我们的领导干部、项目班子,以昂扬的斗志,以饱满的状态,一往无前地去拼搏、去担当。担当!是一种责任,是一种“守土有责,知责思为”的责任感,更是一种“无功即是过,不进就是退,平庸也是错”的思想意识。我们的领导,更要勇于担当,要在机遇中抢抓市场,在困难中统筹协调,保持不屈的精神意志,围绕公司年度目标,高效执行,善作善成,全面发力。

迎难而上,就要英姿勃发、释放韶华。“奋斗有我”的年轻一代,是公司冉冉升起的新星,是未来卓越前行的希望。在工程建设新领域、科技创新最前沿、文化展示大舞台……年轻的一代,都是公司离不开的生力军和突击队。鲜衣怒马少年时,年轻的一代在面对困难时,就应该有“初生牛犊不怕虎”的胆量,有“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气概,有“敢叫日月换青天”的魄力。困难来了,并不可怕,怕的是心理的畏惧,行动的迟缓,年轻的一代就要在困难前战斗,在破难中奋斗,用敢为人先的“有我”豪言,编织自己与公司紧紧相连的“梦想蓝图”。

迎难而上,就要直面问题、锐意进取。当下,公司的发展并非一帆风顺,疫情、国内外形势等因素,或多或少地制约着公司前进的脚步。面对新冠肺炎疫情这个大敌,我们可能物资不畅、交通不便、人员不足、隔离封闭,但,我们不要怕,要从容以对,通过精准有效的疫情防控措施,全力保障工程建设和企业运行;面对不可控原因,项目推进可能阻碍大、停滞多、不盈利,但,我们不要怕,要沉着应对,通过加强项目管理、控制成本、开源节流等管理举措,实现项目可观利润。困难虽多,任务虽重,要求虽高,但我们就要知难不畏难,化难为易,真正体现积极应对风险、迎接挑战的胆识和变危为机、化险为夷的高超水平。

艰难方显勇毅,磨砺始得玉成。前进的道路上永远都有荆棘、暗礁,只要有不畏艰险、不惧挑战的勇气,就有可能取得最后的成功。

冲刺四季度,决胜全年度,容不得任何的迟疑、观望与怯懦,我们必须迎难而上、拼搏到底,把个人努力融于集体、融于公司,以实际行动助力公司全年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打印】【关闭】

浏览次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