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网站首页
    资讯中心    专题专栏
学思践悟
水电四局青年在一线建设中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来源:水电四局 作者:黄小云 时间:2022-11-10 字体:[ ]

如何把个人努力融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征程?水电四局各项目青年立足自身岗位细学深悟党的二十大报告,纷纷表示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发扬工匠精神,建功一线,在知行学做中宣传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

在一线,大家怎么学?党的二十大开幕会当日,拉哇水电站项目青年员工雷延青在现场用手机观看了开幕会。会后,他又反复自学了党的二十大报告。雷延青表示,拉哇水电站是世界级的水电工程,作为一名安全员,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从“安全和发展一体之两翼、驱动之双轮”的整体思维出发,坚守岗位,为国家能源建设和川藏地区发展贡献一己之力。

除了大家自己学,各项目党支部也采取了多样形式宣贯党的二十大精神,方便大家随时随地学,确保将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到每一名党员干部职工心中。

重庆地铁27号线党支部积极组织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报告核心内容,在项目会议室外展板上展示着党的二十大报告内容要点速读与党员们的心得体会,以及青年员工们色彩丰富、创意满满的手抄报,供项目部全体员工日常学习理解党的二十大报告;雄安·电建智汇城项目部在营地设置了展板,刊载党的二十大报告内容,引导教育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浙江温岭项目党支部创新学习形式,组织全体党员手写学习感悟,并张贴在党建活动室,上墙“学习园地”,“党的二十大报告思想深邃、站位高远、催人奋进,作为项目一名基层党员,一名工程建设者,应当把学习大会精神与做好综合管理工作结合起来,在人事、综合、后勤工作中彰显使命担当……”青年党员孟秋瑞分享道。

在坚持认认真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的同时,水电四局各级党组织注重引导青年职工们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同公司高质量发展、各项决策部署紧密结合起来,将其切实转化为工作的动力和实绩。

“环保你冲不冲?” “冲冲冲!”钟祥“一江两湖”生态综合治理项目是当地践行长江大保护的行动部署,也是逐步提升钟祥城区河湖水质的具体举措,项目青年建设者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推进环境污染防治工作,提前5天完成了第一污水处理厂更新改造工程的环境提升部分工作,以环保的方式建设环保工程,在环保工程中推进环保工作。

“全力战胜前进道路上各种困难和挑战,依靠顽强斗争打开事业发展新天地”,河北易蓄电站项目部综合队负责整个施工工地的供电、供水、设备维修、管路维护以及洞内的通风系统安装维护等零星工作。施工高峰期任务紧张、三餐不定,但项目上的青年们从未抱怨。综合队队长牛立斌表示:“11月末,咱们电站母线洞第一层、地下厂房第二层就要开挖完成了,我们要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苦点累点无所谓,能为咱们项目建设出一份力就值得。”

潍烟铁路项目党支部带领青年职工以实干实绩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落实:箱梁预制任务突破500孔大关,2022年度无砟轨道底座板施工任务圆满完成……项目党支部书记闫华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要“加快建设交通强国”,作为轨道交通建设者,我们备受鼓舞、干劲倍增,我们将铆足干劲狠抓工作落实,进一步推动项目优质履约,确保工程早日完工通车。

在海外,泰国首个轨道交通项目——泰国复线铁路华富里-北榄坡段合同1标首座连续梁合龙,这也正是项目员工汲取党的二十大精神、踔厉奋发、持续奋斗的成果。泰国分公司总经理万得金表示,公司市场营销在全球多地开花结果,让我们深刻感受到了祖国的日益强大,作为一名四局海外市场开发人员,能够代表四局在海外发光发热,我感到十分骄傲!我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强烈的责任感和荣誉感参与到这段波澜壮阔的征程中,为公司海外市场发展以及后期的项目建设做出贡献。

水电四局各级党组织将继续组织开展丰富的学习,激发更多力量投入到第四季度冲刺任务中,确保公司全年经营改革目标任务全面完成,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四局力量。


【打印】【关闭】

浏览次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