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公司要闻
公司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研讨会
来源:党委工作部 作者:崔越男 摄影:饶舜 时间:2022-10-27 字体:[ ]

10月27日,公司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研讨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结合公司实际开展研讨,并就抓好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工作进行部署,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丁焰章主持学习研讨并讲话;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王斌,公司领导刘源、黄埔、杨良结合分管工作交流了学习体会;公司领导李燕明、徐鹏程、王小军进行了书面交流。

会议首先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报告的决议、关于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在10月2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和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通过学习,大家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党的二十大报告回顾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阐述了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等重大问题,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取得的重大成果,必将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对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发挥十分重要的指导和保证作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中央领导机构,习近平同志继续担任中央委员会总书记、中央军委主席,体现了全党全军的高度共识、共同意志,体现了全国各族人民对习近平总书记的衷心拥戴,为我们党担负起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重任,战胜前进道路上一切风险挑战、从胜利走向胜利提供了根本保证。

丁焰章在发言时指出,要深刻认识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要准确把握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牢记“三个务必”、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他强调,中国电建在新时代十年实现的一切变革、作出的一切贡献、取得的一切成绩,根本在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在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的重要论述引领航向。在新征程上,公司上下将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奋力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世界一流企业,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电建力量。

在交流中,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王斌围绕聚焦理论创新、高质量发展、世界一流、创新驱动和党的建设等方面畅谈了学习认识和体会,并对今后公司生产经营的重点工作和努力方向,提出了意见建议。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刘源、黄埔、杨良分别结合公司进一步深化改革、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推进世界一流财务体系建设等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会议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公司的首要政治任务,公司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以强烈的政治担当和高度的政治自觉“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

会议要求,一要在全面学习上下功夫。要坚持原原本本学、融会贯通学、及时跟进学。逐字逐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全文和新修订的党章,要把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同学习大会系列重要讲话和相关文件结合起来,同学习党的十八大报告、十九大报告精神结合起来。同时,要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紧跟党中央最新部署要求。二要在全面把握上下功夫。要从“五个牢牢把握”入手,坚持历史和现实、理论和实践、国际和国内相结合,全面把握党的二十大作出的各项战略部署,增强行动自觉。三要在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公司党委将按照党中央的统一部署、国资委党委的部署要求,制定印发公司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实施方案。各级领导班子成员要带头宣讲、带头谋划、带头落实,扎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公司落地生根见效。

公司高管、副总师,总部部门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打印】【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