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在西北地区投资的首个抽蓄项目开工
来源:新闻中心 甘肃能源公司 作者: 钟洪明 闫有政 时间: 2022-10-27 点击量: 字体:[ ]

10月27日,甘肃张掖盘道山和肃南皇城抽水蓄能项目集中开工活动在张掖市举行,其中,肃南皇城抽水蓄能项目是公司在西北地区投资的首个抽水蓄能项目,也是公司今年投资开工的第三个抽水蓄能项目。甘肃省委副书记、省长任振鹤出席活动并讲话。甘肃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程晓波主持活动。公司党委副书记、董事李燕明出席仪式并致辞。

任振鹤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积极稳妥推进碳达峰碳中和,深入推进能源革命,加快规划建设新型能源体系,为甘肃促进能源资源大省向能源资源强省转变指明了方向。此次张掖盘道山、肃南皇城两个项目集中开工,标志着甘肃省抽水蓄能发展迈出了关键一步。项目建设单位要强化精品意识,加强项目设计、投资、建设、运行等全过程管理,严把安全关、环保关、质量关,努力把项目打造成样板工程、平安工程、绿色工程。各有关部门和地方要建立服务工作机制,主动当好“店小二”,努力营造良好投资环境,力争项目早建成、早达产、早见效。

李燕明指出,在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局起步的重要时刻,两个抽蓄项目集中开工更显意义非凡。投资建设皇城抽水蓄能电站项目,是中国电建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战略部署,推进“双碳”目标,积极构建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的重要举措。中国电建将发挥在“水、能、砂、城、数”领域“投建营”一体化全产业链优势,锚定打造抽蓄标杆示范工程目标,积极参与甘肃重大水利、新能源、城市基础设施等方面投资建设,助力甘肃“强科技、强工业、强省会、强县域”行动和推动构建“一核三带”区域发展格局,为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贡献电建智慧和力量。

皇城抽蓄项目是甘肃省第一个核准的抽蓄项目,电站总装机容量140万千瓦。项目建成后,预计年发电量16.37亿千瓦时,年可节约标煤约85.64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约257.6万吨。可承担调峰、填谷、储能、调频、调相和系统备用任务,优化电源结构,改善电网运行条件,促进河西走廊经济带发展壮大。

甘肃省政府有关领导,相关厅局负责同志,张掖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公司相关子企业领导参加活动。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