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公司要闻
公司党委召开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部署会
来源:党委工作部 作者:钟洪明 摄影:饶舜 时间:2022-10-26 字体:[ ]

10月26日,公司党委召开专题会议,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国资委党委关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相关要求,对公司学习贯彻落实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丁焰章出席会议并就公司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进行部署;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王斌传达了国资委党委召开的国资央企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视频会议精神。公司党委常委、纪委书记黄埔主持会议。公司领导刘源、杨良、徐鹏程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党的二十大报告回顾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就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间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制定了大政方针、作出了全面部署,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选举习近平同志继续担任中央委员会总书记、中央军事委员会主席,充分体现了全党共同意志,充分反映了亿万人民共同心愿,为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战胜前进道路上一切风险挑战、从胜利走向胜利提供了根本保证。党的二十大作出的各项决策部署、取得的各项成果,必将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对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发挥十分重要的指导和保证作用。

会议认为,要牢牢把握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要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胸怀“国之大者”,坚定不移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要牢牢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牢记“三个务必”,深入推动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要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牢记始终坚持“五个必由之路”,咬定青山不放松,撸起袖子加油干,一步一个脚印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见之于成效。

会议强调,党的二十大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行了战略谋划,设计了时间表、绘制了路线图、明确了任务书。公司各级党组织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全面贯彻、深入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立足“两个大局”,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世界一流企业。一是要深入落实关于“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要要求,大力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二是要深入落实关于“加快建设世界一流企业”的重要要求,推动世界一流企业建设取得新进展。三是要深入落实关于“第一生产力、第一资源、第一动力”的重要要求,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人才强企战略。四是要深入落实关于“推动绿色发展”的重要要求,积极服务碳达峰碳中和。五是要深入落实关于“推动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要求,坚定推动公司全球化发展。六是要深入落实关于“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要求,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公司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强化思想引领,强化担当作为,强化工作落实,迅速掀起热潮,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件大事抓紧抓好、抓出成效。要强化组织推动,落实责任,抓好学习,完善机制,引领带动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期间和二十大前后发表的系列重要讲话,原原本本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切实将学习宣贯的过程转化为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研究问题、推动工作的过程。要强化宣传宣讲,抓好集中宣讲,创新宣讲方式,用好宣传阵地,以干部职工喜闻乐见的方式,深入浅出地把二十大精神讲明白、讲透彻,让广大干部职工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要强化学习培训,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纳入党委中心组学习、干部培训、党员教育“必修课”,同“双引双建”等重点工作相结合,推动学习贯彻多形式、全覆盖、常态化,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公司改革发展工作各方面、全过程。

公司高管、副总师,总部各部门负责人在主会场参会;各子企业、直属派出机构领导班子成员,本部各部门负责人在分会场以视频方式参会。


【打印】【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