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网站首页
    资讯中心    专题专栏
党员心声
清醒赶考忠诚履职 担当使命接续奋斗
来源:河南工程公司 作者:王辉 时间:2021-12-21 字体:[ ]

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意义重大,是忠诚初心使命的再宣示,也是担当接续奋斗的再出发。我们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之一就是坚持自我革命,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纪检机构作为监督专责机关,是党自我革命的重要力量和保障。作为新时代的纪检干部,要牢牢把握纪检工作的政治属性,率先作为、主动作为、善于作为,在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中做好政治监督的“忠诚人”、宣传引导的“播种人”、风清气正的“护田人”、监督执纪的“铁面人”、清正廉洁的“干净人”,走好新的赶考路,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高质量发展。

做政治坚定的“忠诚人”。领悟精神实质,感悟思想伟力。我们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在思想上深刻认同、政治上坚决拥护、行动上高度自觉,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坚守党的初心使命,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始终坚定政治信仰、强化政治担当,增强政治三力、压实政治责任,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自觉把“两个确立”落实到企业“十四五”改革发展全过程,把对党的忠诚体现在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行动上,体现在日常言行中。

做宣传引导的“播种人”。落实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要紧密结合基层纪检实际,发挥“贴身探头”“一线哨兵”的独特优势,敢下先手棋、打好主动仗,加大宣传引导、实施精准滴灌,抓好结合点、做好播种人,把话说在点上、事落在实处、理讲到职工群众心里,做到学习不留空白、不存盲区,让六中全会精神在企业全面落地生根、枝繁叶茂。

做风清气正的“护田人”。要牢固树立政治意识,把纪检工作有机融入生产经营重点,聚焦主业、理清职责、攥紧拳头,坚持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在基层一线落地落实,整治职工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锄杂草”“治虫害”“勤护苗”。要争做攻坚克难的奋斗者、不当怕见风雨的泥菩萨,主动解决职工关注热点难点,确保以好作风、好形象带领职工群众奋进新征程,涵养风清气正良好生态,放大企业文化优势、发展优势。

做监督执纪的“铁面人”。 新的征程,清醒、深刻认识反腐败斗争的长期性复杂性艰巨性,要坚持严管和厚爱结合、激励和约束并重,一体推进“三不”。 坚持信任不能代替监督,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把严的标准、严的措施贯穿管党治党全过程。我们纪检干部要善于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特别是“第一种形态”,重点围绕国企混改、高质量发展、管党治党等重大事项,以及“不作为”“乱作为”等问题开展整治,认真分析准确把脉、查找问题,精准施策、彻底根治,敢于坚持原则、敢于执纪监督、敢于横刀亮剑,用铁的监督执纪捍卫制度执行、合规管理的刚性,促进公司发展质量、产品质量、管理质量的全面提升。

做清正廉洁的“干净人”。正人先正己。纪检干部作为“执纪部队”要带头守纪律、讲规矩、明底线,自觉接受党章党规约束,引导党员干部习惯在严格的监督下工作和生活,真正把遵守党章党规作为一种政治规矩、政治责任、行为习惯和自觉追求,构建电建特色优势。同时注重“八小时”以外的家风家教,不断净化社交圈、生活圈、朋友圈,自重、自警、自省、自励,永葆清正廉洁的本色。还要坚持自我革命,进行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练就铁肩膀、硬脊梁、真本事、好作风,打造坚强有力的纪检“铁军”。

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在新的赶考路上,全面从严治党任重道远。贯彻落实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我们纪检干部要保持“赶考人”清醒心态,把初心使命落实在本职岗位上,身体力行地推动新时代基层纪检工作高质量发展,为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以更加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打印】【关闭】

浏览次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