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网站首页
    资讯中心    专题专栏
党员心声
总结成就凝聚奋进力量 强化责任书写使命担当
来源:电建市政公司 作者:赵宏元 时间:2021-12-13 字体:[ ]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了党团结带领人民取得的伟大成就,深刻诠释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历经百年沧海桑田,依旧不改初心的成功之道。通过对《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学习,让我对如何坚定理想信念,如何更好地站在新起点,迎接下一个百年挑战有了新的理解。

我们党是一个高度重视总结历史经验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善于回顾历史、总结经验,从历史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1945年,在抗日战争胜利前夕、中华民族由衰败走向复兴的重大转折点上;1981年,在改革开放大潮初起、决定当代中国前途命运的历史转折时期,我们党先后制定两个历史决议,均对推动党和人民事业发展起到了重要作用。本次《决议》是中共百年党史中的第三个历史决议。同党作出的前两个历史决议一样,必将对推动全党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产生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对国家而言,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是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需要;是增强“四个意识”“四个自信”确保全党步调一致向前的需要;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继续奋斗的需要。

对个人而言,身为一名年轻的共产党员,更应“吾日三省吾身”,如何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永葆共产党员的精神品质,我认为应该加强政治素养,不断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不断总结自身,不断自我革新、自我提高。在日常的工作中,不仅要加强专业技术的学习,也须勤于思索,善于总结,在总结的过程中掌握知识点和技术难点,为今后的工作做好准备。使工作更有效率,头脑更加清醒,目标更加明确,工作更有意义。总结过去的成功经验,激励我们提起接续奋斗的动力,总结过去的失败经验,规避将来可能出现的问题。也正是在这种在不断遇到问题、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并总结归纳的过程才使我们不断地成长与提升。

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上,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作为青年一代的我们更要从党的百年成就中汲取“甘露”,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行动指南,在生活和工作中敢于“亮身份,做表率”,坚定信念,严格要求,在工作岗位上争取做出更大的贡献,争做无愧于党的时代青年。


【打印】【关闭】

浏览次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