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媒体聚焦
中新网:中国海拔最高西藏哲古风电场即将并网发电
来源:成都院 作者:江飞波 时间:2021-11-30 字体:[ ]

中新网拉萨11月12日电 (记者 江飞波)日前,由中国电建集团成都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设计、建设的全球海拔最高风电项目——西藏哲古风电场10台机组基本建设完成,计划近期全容量并网发电。该项目位于西藏自治区山南市措美县哲古镇,地处海拔4850米至5500米之间,机舱最高海拔达5139.1米。

该项目由中国三峡集团投资开发,总装机22兆瓦,包含5台单机容量为2.2兆瓦的直驱机组,5台单机容量为2.2兆瓦的双馈机组,配套建设1座110千伏升压站。中国电建集团成都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总经理郝元麟介绍,该项目是中国超高海拔风电科研示范项目,为今后提供建设运行数据支撑,推动风电行业在超高海拔区域进行技术探索。

项目所在地属高寒气候,夏季时间短,冬春季时间长,气温低、风速高,氧气稀薄、气候条件恶劣。项目负责人蒋建红介绍,团队攻坚克难,充分发扬“老西藏精神”,克服恶劣自然条件,从机组生产制造、超长距离大件运输、机组基础施工、吊装作业等多环节精细组织。严守安全底线,科学安排工期,最终圆满完成全部风电机组建设任务。

中国电建集团成都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董事长黄河表示,该项目可有效带动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在改善当地能源结构的同时,丰富旅游资源,为振兴乡村经济提供新路径。(完)


链接https://m.chinanews.com/wap/detail/chs/zw/9607870.shtml

【打印】【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