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国际项目
乌干达第一大主流媒体:《中乌共建“一带一路”助力乌干达经济社会发展》
来源:水电十二局 作者:孙菁 摄影:孙菁 时间:2021-11-30 字体:[ ]

近日,中国驻乌干达大使馆联合乌干达第一大主流媒体机构愿景集团制作了主题为《中乌全面合作伙伴关系成果丰硕》的六集专题片,并于乌干达主流媒体和新媒体平台滚动播出。其中,第五集为卡鲁玛项目专题片《中乌共建“一带一路”助力乌干达经济社会发展》。

《中乌共建“一带一路”助力乌干达经济社会发展》从中国电建乌干达卡鲁玛水电站项目4名当地员工视角,详细介绍了卡鲁玛项目在带动乌干达当地经济发展、开展劳动技能转移及培训、照顾弱势群体就业、改善当地员工生活等方面取得的丰硕成果,高度肯定了中国电建为“深化中非伙伴关系,促进可持续发展,构建新时代中非命运共同体”做出的巨大贡献。

在专题片中,作为卡鲁玛项目当地员工莫妮卡讲述了她的故事:“我是乌干达北部战争的受害者,手部因此落下残疾,由于没有收入,曾经我一直担忧如何生存下去,但是自从在这里工作,我挣到了钱也改善了生活。项目部总是按时发放工资,我和中国人的关系也非常好。感谢中国电建、感谢卡鲁玛项目部,你们改变了我和家人的生活。”在项目工作了7年的人事主管哈米斯说:“卡鲁玛水电站项目始建于2013年8月,是乌干达总统约韦里·穆塞韦尼致力于推动的重点工程,项目部已累计雇用各岗位当地员工15000余人次,有工程师、工人、清洁工及设备操作手等,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了很大力量。”

作为“一带一路”的重点工程,乌干达卡鲁玛水电站项目一直努力履行社会责任,为当地创造了大量的就业机会。机组投产运行后,还将为乌干达提供强大的电力支持并带来巨大的经济效益。项目部将会继续为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和深化中非友谊而不懈努力,持续提升中国电建在乌影响力,树立良好的企业形象,与乌干达人民携手共同发展。

截至11月27日,该纪录片收视人次已超1412万次,网络浏览量已超48万次,受到了乌干达民众的广泛关注及喜爱。

【打印】【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