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国际项目
泰国奥派变电站项目顺利正式移交
来源:江西水电 作者:曾辉 黄传卫 摄影:闻炜 时间:2021-11-30 字体:[ ]

11月19日,集团公司在泰国市场的首个电网项目——泰国奥派230千伏/115千伏 GIS变电站EPC总承包项目,正式向业主泰国国家电力局(EGAT)实行移交。该项目由中水(泰国)有限公司中标,江西水电与华东院联营实施。

该项目作为泰国中东部地区骨干网的重要电力枢纽,施工主体为1套室内230千伏 GIS 系统(含24个CB间隔及母线、16条230千伏出线)及1套室内115千伏 GIS 系统(含21个CB间隔及母线、14条115千伏出线),电缆总长超50万米。移交后可为当地旅游业发展提供电力保障,也提升了泰国南部电网可靠性、降低电网无功消耗具有重要意义。

该项目230千伏GIS及控制楼(长100米x宽27米)是业主EGAT邻域内有史以来该电压等级中规模最大建筑物。项目建设初期,面对业主要求实行美标、泰标双重标准等严苛要求,建设团队整合优势资源,精心组织、科学筹划,坚持以项目履约为基础,突出质量管理,引用国内清水混凝土工艺并对外露混凝土结构倒圆角处理,防火墙混凝土浇筑也被业主列为样板在EGAT内部展示。

项目实施以来特别是疫情期间,项目执行团队一手抓好项目关键节点落实,一手抓安全生产及疫情防控,做到“两手抓、两手硬”。实现了项目新冠疫情“零感染、零确诊”目标。2021年3月9日,230千伏GIS设备、230千伏主变、115千伏GIS设备、115千伏主变、22千伏设备送电完成;5月26日,230千伏C-Bank送电完成;10月25日,115千伏C-Bank送电完成,全站设备投入运行;11月19日完成全站竣工验收,向业主泰国国家电力局(EGAT)全面移交。项目的高质量履约得到了业主的高度认可。


【打印】【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