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基层动态  >  基础设施
水电十一局引江济淮各项目强履约树形象创信誉
来源:水电十一局 作者:李锦华 王建贞 任臻 时间:2021-11-29 字体:[ ]

作为我国172项重大水利工程和大型跨流域调水工程,引江济淮工程倍受各方关注。近来,水电十一局承建的引江济淮工程各标段围绕创建精品工程、示范工程、生态工程目标,在提前实现年度生产经营目标或工程主体结构基本完工的基础上,严格标准,团结奋战,持续打造良好的品牌形象。

11月23日,位于茨淮新河畔的引江济淮工程安徽段一标机械轰鸣、焊花闪烁,一片大干景象。该工程主要施工内容包括两座泵站、32公里的河道疏浚、15座配套建筑物等,其中,单座80方/秒流量的泵站为江水北送段全线之最。项目经理李光伟告诉我们,项目积极以日保周、以周保月,全天候不间断作业,奋力跑出了工程建设的加速度。针对工程特点,该项目不断优化施工方案,持续进行技术创新,切实按照规范标准作业,浇出来的混凝土内实外光,具备镜面混凝土的效果。项目总工易磊说,在安徽省引江济淮集团2021年第二季度质量考核中,一标在七十多家单位中脱颖而出,位列第三。目前,该工程主体已经基本完工,完成年度产值目标的90%以上。同时,由水电十一局承建的引江济淮工程安徽段二标已建成通水,润泽一方。

视线北移,当时针指向24日下午4点40分的时候,绚烂的晚霞为引江济淮工程河南段六标的PCCP管吊装现场披上盛装。我们在现场看到,350吨大型履带吊将长5米、外径3.6米、重约50吨的pccp管悄然吊起,稳稳地放到身边的管沟内,施工人员通力合作,定位、稳固、抹油、测量,有条不紊,快速精细。该工程施工主要包括36.6公里的PCCP管道铺设和诸多构筑物等,征地拆迁难,工艺标准高,由水电十一局承建。据项目经理彭固生介绍,他们坚持履约为先、管理为重、创效为本的管理理念,通过紧盯主材、优化施工工艺降低成本,通过加快变更索赔增创效益,工程已超额完成年度产值目标,未完施工和应收账款控制良好。

在鹿邑县城西北方,已具风华的引江济淮工程河南段三标试量调蓄水库宛如一颗耀眼的翡翠,水电十一局基础分局项目经理卫振自豪地说,这里也成了各级领导专家参观考察引江济淮工程的打卡地。除了试量调蓄水库,该工程还包括鹿辛运河、清水河河道治理,试量泵站等施工内容。工程建设过程中,项目部统筹考虑,提前规划,结合劳动竞赛要求编制切实可行的施工进度计划,为顺利履约提供了保障。项目总工王华震和安全总监封浪分别表示,项目严格落实质量奖罚制度,认真开展安全巡查、各项专项检查及综合检查,对检查发现的隐患及时整改闭合,认真做好环境保护工作,展现了央企良好的施工形象。经过周密组织和奋力拼搏,三标段提前完成年度生产经营任务,压降“两金”成效显著,同时获得实用新型专利6项,受到广泛好评。


引江济淮工程安徽段一标


引江济淮工程安徽段二标


引江济淮工程河南段六标


引江济淮工程河南段三标

【打印】【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