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电建核电公司“互联网+党建”提升党建数字化水平
来源:电建核电公司 作者:孟姝瑜 时间:2021-11-26 字体:[ ]

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要探索互联网党建工作,要高度重视信息化发展对党的建设的影响,做到网络发展到哪里党的工作就覆盖到哪里,充分运用信息技术改进党员教育管理。

电建核电公司45个党支部分散在世界各地,客观上不同程度地存在着监督考核评价难的问题。对于公司党委来说,如何将互联网技术与党建工作紧密结合,充分提高效率,是提升党建科学化水平的关键。经过近半年的调试与测试,近日,“党建工作责任制考核系统”新鲜出炉。

党建工作责任制考核一直以来都有对账难、核实难、查阅难的问题,一到考核,各驻外党支部无法做到实地档案查阅。如何实时监督党支部工作质量?“党建工作责任制考核系统”彰显了大用处。将活动记录、学习资料、党员管理等搬上平台,工作留痕迹,支部有证可查。根据今年新修订的《党建工作责任制考核评价办法》,将年度考核内容逐项列在系统中,提出工作要求,不仅使党支部进一步明确了“该干什么、该怎么干”的问题,而且党支部组织活动的照片和记录均上传到平台上,解决了党支部资料散乱、保管难等问题,也为支部持续建设和开展活动提供了参考经验,便于为考核提供有力数据。

近年来,电建核电公司党委对党建工作方法和工作模式进行大胆革新,通过在公司信息一体化管控平台嵌入“党费使用申请系统”“思想动态与舆情管理系统”等,切实将“互联网+党建”的模式付诸实践,把互联网信息技术与党建工作深度融合,实现了党建工作的信息化、科学化,促进新形势下党建工作的转型升级。

【打印】【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