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基层动态  >  基础设施
“中国电建”精彩亮相《陕西新闻联播》
来源:水电三局 作者:李国欣 陈俊 时间:2021-11-26 字体:[ ]



11月24日晚黄金时段的《陕西新闻联播》中,西安地铁1号线三期白马河路站项目精彩呈现,“中国电建”标识和“中国水利水电第三工程局有限公司”字样清晰可辨。当天上午,陕西省委书记刘国中到该项目现场调研,了解交通路网规划,要求加快项目建设,推动交通互联互通,更好促进西安—咸阳一体化发展。

西安地铁1号线三期工程,是西安、咸阳两市共建的重点项目,与1号线一期、二期共同构成贯穿西安市中心区和咸阳市中心区的地铁交通骨干线,对于优化城市布局结构、加快陕西社会经济发展具有重大意义,也将为“丝绸之路经济带”强势赋能,备受市民期待。

2020年1月,中国电建联合体中标西安地铁1号线三期工程1标段,由中电建(西安)轨道交通建设有限公司管理实施,中国水电三局、中国水电八局、中国水电十一局、中国电建市政集团参与施工。工程位于咸阳市秦都区,西起秦都高铁站,东至1号线二期工程起点站森林公园站,共设7座车站、7个区间,线路全长10.61公里。其中,白马河路站由中国水电三局第四分局施工。

西安地铁1号线三期工程是陕西省、西咸两市的重大民生工程,是连接西安、咸阳和西咸新区主城区的快速通道,是两市投资、跨市建设的地铁线路,也是咸阳市第一条地铁线,该地铁线为国内首次连续下穿高铁无砟道床路基段、铁路一级干线陇海线、咸阳西货场,陕西省首次使用泥水盾构,西北地区首次地铁下穿渭河。以上多个“首次”,让中国电建面临全新的巨大挑战。同时,工程涉及复杂的管线迁改和交通疏解,干扰因素多,施工难度大。

中国电建充分发扬“自强不息 勇于超越”的企业精神,坚持“诚信履约铸精品 创新争先树品牌”的建设理念,认真梳理重难点,在征地拆迁、交通导改、管线迁改和保护等工作中,积极提出科学建议;注重前期策划,不断健全制度体系,全面加强项目管控;不懈推进安全生产标准化和绿色文明施工管理体系建设,适时开展岗位练兵,积极营造比学赶超、各显其能的浓厚氛围,为工程优良履约增力赋能。

中国电建在西安地铁1号线三期工程实施中,进一步转变项目管理理念,积极推进BIM技术研发应用,自主开发“可视化工程进度及验工计价系统”,创造性地出台《BIM版施工手册》和《BIM版安全文明标准化指导手册》,并通过印发BIM建模工作计划、开展培训、组织月例会等形式推动BIM工作落地,实现管理标准化、信息化、过程化、精细化,有效控制资金风险,节省能源,节约成本,降低污染,提高效率。

西咸融合,交通当先。作为陕西社会经济发展的深度参与者,中国电建积极助力西咸一体化建设,正安全、高效、优质推进西安地铁一号线三期、二号线二期建设,着力打造“地铁”核心品牌。


【打印】【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