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重点报道
驶入绿色崛起的“快车道”
来源:电建核电公司 作者:董卫强 马小川 摄影:冯端阳 时间:2021-11-25 字体:[ ]

寒冬时节,北风凛冽。电建核电送变电工程公司的项目一线却热潮涌动。

从青岛世界动车小镇,到罗庄充换电站工程,一项项重点工程迸发出电建核电人拼搏奉献的强劲旋律,改革创新的生动实践在这里激情澎湃。

今年以来,公司广大建设者秉承“干好工程就是书写最好标书”理念,积极投身于各项重点项目建设扎实推进的主战场,启动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力引擎”。

“这对我们来说是一个新课题。”面对青岛世界动车小镇电力迁改工程,即便是具有丰富项目管理经验的现场经理付伟,也必须打起十二分精神。

11月6日,青岛世界动车小镇电力迁改工程电缆部分顺利送电,动车小镇作为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目标是打造成为世界高速列车创新高地,该迁改工程承担着为创新中心区域供电的重要任务。

围绕一个产业,打造一个小镇。作为胶东经济圈一体化发展的靓丽名片,青岛世界动车小镇让全世界的目光聚集在这里。承担着220千伏电力改迁工程任务的送变电工程公司,无疑是重要的参与者和见证者。项目位于城阳区棘洪滩街道,该段线路新建电缆隧道路径长度3367米,包括3277米电缆隧道,内径3米的电缆顶管90米。隧道内电缆敷设施工难度大、空间小、作业强度高,给施工作业带来了极大的困难。

与时间赛跑,与安全同行。接到任务后,项目部迅速编制前期策划方案,履行开工审批手续。项目管理团队第一时间召集相关部门和单位,谋思路,堪现场,定方案,明责任,精组织,全面打响了电力迁改的战斗。工程建设过程中,一线员工按照施工技术步骤与措施施工,积极向业主、设计单位提出合理化建议并被采纳,层层落实安全、环环紧扣质量,坚持施工管理标准化。

“1号主变加入运行”“检修人员准备核相”……

连日来,项目部企业微信群里的信息不断闪动。电缆隧道正式投入使用,按时完成了业主方要求的工程进度,赢得了业主及各方的称赞。

伴随着变压器“嗡嗡”的蜂鸣声,在蓝天白云的映衬下,位于山东省临沂市罗庄区的一排排智能换电站泛着耀眼的银光,俨然一道美丽的风景线。

11月12日上午,国网临沂供电公司罗庄充换电站项目部传来喜讯:两路高压进线送电一次成功,两台干式变压器及低压配电盘柜全部送电完毕,负责该工程建设的正是电建核电公司送变电公司的优秀团队。

“投运后,汽车完成一次换电只需要8分钟。”罗庄充换电站项目经理张向华微笑着说道。由于工程工期紧张,施工期间遇连续降雨,施工难度增加。项目部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全体人员拧成一股绳,牵紧项目建设“牛鼻子”,发扬攻坚克难作风,针对项目难点同向发力,形成了项目团队“纵向到底、横向到边、责任到人、进度到点”的新格局。

如今,一辆辆崭新的新能源公交车在罗庄区的街道上来回穿梭,光洁的车身显得格外清新环保。充换电站的顺利送电,为国网临沂供电公司罗庄充换电站后续施工提供了重要保障。电站建成后,将有效加快燃油替代,提高电动汽车充电便利程度,保障能源安全、促进节能排放、防治大气污染,助推临沂汽车产业向低碳、清洁能源的方向稳步前进,对临沂绿色生态城市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一项工程就是一个新的增长点,一批项目就是一个新的增长极。电建核电送变电公司广大建设者正以求真务实的精神,积极投身重点工程建设一线,驶入绿色崛起的快车道,奋力开拓一条生态美、产业兴的可持续发展之路。

青岛世界动车小镇220千伏电力迁改工程电缆隧道


建设中的国网临沂供电公司罗庄充换电站

【打印】【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