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网站首页
    资讯中心    专题专栏
党员心声
惟有奋斗,汇入滴滴涓流
来源:水电四局 作者:芦洁如 时间:2021-11-25 字体:[ ]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胜利闭幕,7000余字的全会公报备受瞩目。这是中共百年来第三个历史决议,为了全党更好地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通过回顾历史、总结经验,更清晰把握历史规律,增长智慧、增进团结、增加信心、增强斗志。

总结经验就是弄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成功、未来怎样才能继续成功。作为普通党员、国企一线青年工作者,我们能为这样的“成功”做些什么?

我想,答案就是:惟有奋斗,汇入滴滴涓流。

坚定信念,找准奋斗方向。理想信念是人生的“第一粒扣子”。校准前行的航向,才能找准奋斗的方向。理想崇高、信念坚定的人,拥有始终不渝、百折不挠的意志品质,如同手握成功之钥。纵观我们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之所以能战胜一个又一个艰难险阻,抵御住风险与挑战,就在于共产党人高举精神火炬,始终理想坚定、信仰如磐。革命战争年代,理想信念在生与死的考验中得到淬炼;一穷二白的建设时期,理想信念在“小我”与“大我”的取舍中得到升华。如今的我们大多生活在物质充盈的环境中,没有经历过血与火的历练,没有参加过艰苦卓绝的斗争,人生阅历很有限,很容易陷入思想迷雾,要时常勤吸“理论之氧”、补足“精神之钙”,学而信、学而思、学而行,才能把内心的真理转化为干事的力量。

勤奋苦练,增添奋斗养料。欲成大器就要经得起“打磨”。我们青年思维活跃、精力充沛,正是扑下身子,勤奋苦练,增长本领的大好时期,要“摸爬滚打”地主动学习,在岗位和项目建设一线实践中磨砺意志、锤炼作风、增长才干,丰富阅历,展现青春最亮丽的底色。学习要有韧劲,只要是对工作有利的,都认真去学,坚持不懈;要结合实践,将学习所思所获与公司发展和服务质量管理工作相结合,提高判断形势把握大局的能力;要点滴积累,做到“厚积薄发”,用理论指导实践,不断提高正确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本领。

实干担当,开出奋斗之花。喊破嗓子不如甩开膀子。从党的建立到新中国成立,从改革开放到社会主义现代化,中国的快速发展都是靠无数的能人志士、革命先烈和党员干部在一点一滴中“干出来”的,历史车轮滚滚向前,我们敬仰“砍头不要紧”的革命英雄,牢记“以百姓心为心”的基层书记,更信仰“禾下乘凉梦”的袁隆平院士……只有干在实处,才能后发赶超。我们要真心实意地干,事不避难,敢于担当,砥砺前行;我们不能投机取巧,不能以假充真,不能以次充好,要争当工匠,比别人吃更多的苦、流更多的汗、付出更多的努力,必定走向成功。

征程万里风正劲,重任千钧再扬鞭。让我们将全会精神铭刻于心、实践于行,以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映照新征程,坚定信念、勤学苦练,实干担当,成就气象万千的出彩人生。

【打印】【关闭】

浏览次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