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基层动态  >  投资开发
中国电建与勉县人民政府签订抽水蓄能电站项目投资开发协议
时间:2021-11-24 字体:[ ]

11月19日,中国电建集团与陕西省汉中市勉县人民政府签订《汉中市勉县沙河抽水蓄能电站项目投资开发协议》。该项目是勉县迄今为止最大的投资项目。

中共勉县县委书记黎建军表示,抽水蓄能电站项目这一标志性的重大绿色能源项目,不仅是勉县落实国家“碳达峰、碳中和”战略目标的重要举措,也是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具体体现,更是加快绿色转型、构建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的创新举措。项目的签约标志着勉县新能源建设进入了一个崭新的发展阶段,必将更好促进勉县生态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发展优势,必将为全县经济社会实现更高质量的绿色可持续发展提供强大支撑。

勉县沙河抽水蓄能电站,是国家能源局《抽水蓄能中长期发展规划(2021-2035年)》中的站点,为“十四五”期间建设项目,位于陕西省汉中市勉县境内,规划装机140万千瓦,安装4台35万千瓦可逆式水轮发电机组。项目建成后可实现与西北地区火电、风电、太阳能发电的联合协调运行,减少机组调停,每年促进消纳富余风电、光伏发电量12亿千瓦时,年均节约标煤约36万吨,减排二氧化碳约94万吨,二氧化硫约0.3万吨,有效缓解西北地区窝电和弃风、弃光问题,具有显著的经济效益和环保效益。

【打印】【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