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贯彻落实“全过程民主” 保障职工民主权利
来源:上海电建 作者:王宇豪 时间:2021-11-23 字体:[ ]

11月18日,上海电建二公司收到上海市徐汇区选举委员会第65选区当选代表公告:经徐汇区选举委员会审查,确认第65选区2021年11月16日投票选举结果有效,公司党委书记黄小明与上海商学院酒店管理学院副院长符全胜当选为徐汇区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

为做好此次选举工作,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过程民主的号召,在过去的四个月中,公司积极筹备、周密部署,采取了众多创新举措,将每一阶段的选举工作做实做细,切实保障了每位职工的民主权利。

注重党建引领,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公司充分发挥国有企业党建工作独特优势,以各党支部为依托,高效完成每一阶段的选举工作,为职工民主权利的行使保驾护航。以选民登记工作为例,为方便职工填写身份信息,并尽可能提高信息准确性,公司本一支部党员搭建了选民信息登记初筛平台,交由各支部书记下发给每一位职工。收到信息后,平台通过信息化手段过滤各类错误数据,再通过人工复核的方式将正确信息纳入数据库。在各支部的大力支持下,公司以100%的准确率提前两周完成了所有选民的信息上传,为后续各项工作的开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深入沟通交流,积极回应群众民生诉求。11月9日,徐汇区第17届人大代表第65选区正式候选人与选民见面会在田林街道党建服务中心召开,公司党委书记黄小明作为正式代表候选人出席了此次见面会。会上黄书记就个人基本情况、履职能力以及当选代表后的打算三个方面,向在座的选民代表作了详细介绍,并表示,如若当选人大代表,将以实际行动切实履行代表职责,不辜负选民期望,当好广大选民的知心人、代言人和服务者。在提问环节,到会选民与三位候选人进行了深入交流,面对提出的各类民生问题,黄书记一一予以详细解答,现场不时爆发热烈的掌声。

打通联络渠道,保障选举工作高效推进。在此次选举的筹备过程中,公司相关部门与选举工作委员会开展了密切沟通,将原先的纸质委托改为线上委托,打通了各项目职工参与选举的“最后一公里”,不仅保障了职工作为选民的选举权,也使得选举工作更为公开、透明。

同时,为确保各站点投票工作平稳有序开展,在党群部和团委号召下,建立了由选举工作负责人和各投票站支部书记组成的“选举工作组”,以及公司团员青年组成的“青年选举工作组”,有关选举的各项要求、文件等,工作组都会第一时间贯彻落实。11月15日,距离投票还有24小时,公司派专人前往各投票站进行指导,确保各流程规范到位。11月16日,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在鲜红的国旗面前,数百位选民怀着对候选代表的信任与期待,怀着对美好生活的盼望与期许,投下了神圣而庄严的一票。

随着当选代表公告的张贴,为期四个月的选举工作落下帷幕。在过去的这段时间里,我们看到了全公司上下严谨细致的工作态度,看到了各环节精细化管理及全过程人民民主的生动实践。公司将延续选举工作中展现的优良作风,在公司管理的各个环节充分听取职工意见,尊重职工民主权利,满足职工合理诉求,以最广泛、最真实的民主为依托,开启十四五高质量发展新征程。


【打印】【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