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党群工作
河南工程公司纪委加快廉洁文化建设 护航高质量发展
来源:河南工程公司 作者:王辉 时间:2021-11-22 字体:[ ]

今年以来,河南工程公司纪委围绕企业高质量跨越发展主题,加快实施“清风电建”廉洁文化建设,有力发挥思廉、倡廉、兴廉、保廉等导向作用,为公司高质量跨越发展保驾护航。

一是思廉明党纪。公司纪委启动廉洁文化“五进五上”行动,常态化开展廉洁教育,累计发布“漫说党纪”99期、“以案释纪说法”28期、“学党史、明纪律”专栏49期;把好“总开关”导向,组织各级党员干部学党史明党纪,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牢记心中,持续强化知敬畏、守底线,践行廉洁自律。

二是倡廉树新风。公司纪委创新方式方法,将“廉洁党课”、主题党日等活动嵌入经营分析会、生产调度会等管理环节,用身边案例警醒身边人,推进警示教育入脑入心;制作并发放“廉洁鼠标垫”800个,确保驻郑各单位重要管理人员时刻将廉洁从业提醒摆在“眼前”、将作风纪律印在“脑海”;举办廉洁书法、绘画比赛,征集并展出“清风颂”廉洁作品207件/幅;依托总部办公楼和办公园区,精心设计了“清风”“廉心”文化桥、“爱莲说”长卷等精神堡垒共计20处,打造公司“电建清风苑”廉洁文化阵地,营造风清气正发展氛围。

三是兴廉助合规。在公司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中增加廉洁教育内容,由班子成员带头学廉倡廉、述廉践廉,持续涵养清廉之风;在各基层党组织“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等会议中开展党规党纪、制度流程学习,并积极参与安全生产、经营检查、专项巡视整改等活动,激发职能监督效能发挥;开展基层纪检干部廉洁提醒,协同推进疫情防控、反腐败等工作,走好从严治党“最后一米”。

四是保廉促发展。公司纪委创新启动“财务人员廉洁警示教育专题活动周”,发放“廉洁从业监督提醒卡”29张;精心选取西十里铺房建项目开展廉洁风险联防联控,推动项目优质履约;实施“廉洁示范工程”创建活动,在施工现场设立廉洁警示牌,助力鲁山垃圾及生物质发电一体化项目等一批工程高质量投产移交。

【打印】【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