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至中年恰如秋
来源:水电六局 作者:刘晓丽 时间:2021-11-22 字体:[ ]

时光荏苒,在不知不觉中流逝,一直觉得四十岁离自己还很遥远,感觉昨天还是那个带着些许稚气的青涩丫头,一晃转身就已迈入中年的大门。

时间让容颜不再年轻,曾经沾火就着的脾气也渐渐趋于平和,遇事不再逞强,冷静独处亦觉得是一种享受,时间让许多许多的曾经有了改变,没有改变的是依然热爱生活的心和对美好事物的追求。行至中年,不会因为时光偷走了青春而颓废,亦学会了在人生的锤炼中感悟生活的真谛。

行至中年,学会了自我消化生活中的委屈,知道什么是自己想要的,什么是自己喜欢的;不会为了取悦别人而委屈了自己,不想融入并不适合自己的圈子;不再争强好胜,遇事学会了冷静,以一个平和的心态面对眼前的一切,即使生活再苦也会小心翼翼地撑着,风雨兼程地拼着,毫无怨言地扛着,默默无闻地忍着。不言苦、不言累,使自己在成长中学会痛而不言、笑而不语。

行至中年,懂得了珍惜眼前拥有的一切,用感恩的心和微笑去面对生活,懂得了抓住人生的“三宝”—健康的身体、稳定的工作、独立的人格,让自己的生活拥有较高的品质。

健康的身体是最大的财富。健康合理的饮食,良好的生活习惯,一两项自已喜欢的运动,这些都是保持身体健康的好办法。保持良好的心情,不把自己禁锢在家庭和工作的琐碎事件中,闲时看些自己喜欢的书籍,和三观相投的好友利用假期去旅旅游,去看一场热映的电影,有了健康的身体才会让保障生活的品质。

稳定的工作能彰显一个女人的社会价值。经济独立永远是最重要的,能使自己有真正的安全感,使自己消费有底气。为事业打拼使女人充满活力和激情,使自己的思维和见识不与社会脱轨,可以让自己成为孩子更好的榜样,自立、自强才能遇见更好的自己。

独立的人格让女人充满魅力。面对是非对错有自己的独立判断能力,不受外部环境的影响而人云亦云,能够独立的面对外面的世界,面对困难会及时找到解决困难的办法,有正确的人生观与价值观,做这样的女人会让自己更加自信和担当。

行至中年,恰如四季临秋。少了初芽的稚嫩却收获秋叶的金黄;少了温室细雨的滋润却收获了坚毅果敢。人生四季,春有春的生机、秋有秋的静美,坦然地面对、欣然地迎接,将心态调整到与自然顺应的节奏,便少了焦虑,多了平和。

人生临秋,我不愿做那个哀叹时间流逝的弱者,只愿展望未来,期待创造出更好的明天。中年已至,我亦无所畏惧,只当它是下一段青春的开始,爱生活、爱自己,步伐坚定、内心温柔,从容而优雅才是最美的时光。


【打印】【关闭】

浏览次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