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网站首页
    资讯中心    专题专栏
党员心声
践行初心使命,勇担时代重任
来源:上海电建 作者:范静 时间:2021-11-22 字体:[ ]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这份决议总结了我们党百年奋斗历程的历史经验。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和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正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把我们党走过的光辉历程、取得的辉煌成就和宝贵经验总结好,有助于我们更好地把握历史规律、开创美好未来。踏上新征程,我们要从党史学习中感悟初心使命,勇担职责重任,向着伟大梦想勇毅前行。

回首百年,初心永不改。百年前的中国,政府内忧外患,人民风雨飘摇。在这跌入低谷的危机时刻,历史选择了中国共产党,人民选择了中国共产党。南湖的红船开启了中国的新篇章,从成立那一刻起,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百年征程筚路蓝缕,无数存亡时刻,共产党人都矢志不渝。新民主主义时期,带领人民推翻三座大山最终建立新中国;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带领人民进行了五千年未有的彻底的社会变革;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带领人民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带领全体中国人民进入小康社会。百年来,我们党一刻都不曾忘记初心,为让人民过上幸福美好的生活殚精竭虑。如今正处于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上,我们要牢牢地铭记历史,从党史中学习和传承“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伟大精神,不断创新发展,去创造更伟大的发展奇迹。

奋斗不息,使命肩上担。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担使命,就是要牢记我们党肩负的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勇于担当负责,积极主动作为,保持斗争精神,敢于直面风险挑战。”新中国刚成立后,我们党带领人民白手起家,用短短的几十年就从那时毫无工业基础到如今的“基建狂魔”。与此同时,中国也消灭了绝对贫困,昂首迈入了小康社会。这翻天覆地的变化离不开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我们党始终保持斗争精神,同一切艰难险阻斗争,同一切不利条件斗争,用双手打拼出了今日的盛世。站在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起点上,我们要牢记身上的使命和肩上的责任,永远听党话、跟党走,为党和国家奉献出自己全部的力量。

憧憬未来,辉煌仍继续。中国共产党用一百年的时间向中国人民交出了一份优异的答卷。但是,我们党始终保持清醒的头脑,过去的成功不代表未来也能成功,曾经的辉煌也不意味未来继续辉煌。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我们始终保持对党忠诚的忠心、不忘为民服务的初心,永远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要始终心怀戒惧,成功的道路永远不会是一条坦途,时刻保持清醒,随时准备应对复杂困难局面。比如去年的新冠肺炎疫情突如其来,但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中国把疫情带来的各种不利影响降到了最低。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面临着许多的困难,但我们相信我们会在党的领导下,用我们中华民族特有的坚韧、勇气和拼劲,继续朝着这个目标勇毅前行。

【打印】【关闭】

浏览次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