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网站首页
    资讯中心    专题专栏
党员心声
朝着幸福奋力奔跑
来源:水电五局 作者:黄周舟 时间:2021-11-22 字体:[ ]

十九届六中全会已经落幕,看着网络上滚动播放的实时推送,被日常琐碎困扰的心情却逐渐平复。不由得记起小时候,常坐在藤椅旁听爷爷教诲:“现在的生活可真幸福,不用四处逃难,也不用担心食不果腹,现如今的生活都是党带领人民一步步走过来的,是中国共产党拯救了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那时年纪尚小,对于党的概念并不理解。这时候我妈妈总会摇着蒲扇插话说道:“爷爷说的是他们那个年代了,党带领人民走向胜利,建立新中国。但妈妈这一辈是见证着生活一步步变好的,在妈妈和你差不多年纪的时候,生活条件现在也没办法比,虽然没有战争,但日子过得紧巴巴的,做衣服要用布票买布,然后拿回家自己做,一件衣服家里大孩子穿完弟弟妹妹捡旧继续穿,破了洞打个补丁还能穿好多年。饭食也没有什么营养,平日里每顿能吃饱就很是不错了,所以一年内最盼望的就是春节了,因为可以吃顿肉和饺子,有时还能穿到母亲新缝的布袄子。过去在农村住的都是土坯房,爷爷踏实肯干,后来成为村子里第一个万元户盖了楼房,家里条件好了些。但比起现在,条件还是差得太多了啊……”

妈妈谈起过去的生活总是能说不停,仿佛想让我能亲眼见一见似的。再后来,我上了初中、高中,涉猎了不少历史书籍,也看了许多关于革命故事的书。渐渐的,我开始一点点接触到“南湖航船”“南昌起义”“长征”“七七事变”“全面抗战”“解放战争”等等党史名词,才真正懂得了人民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党在我心中的形象逐渐清晰。

随着国家的改革开放,我们的生活较于百废俱兴的新中国成立时期,早已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这些变化在我们眼里可能还并未所觉,但是在爷爷奶奶甚至是爸爸妈妈的眼里,变化实可谓太大了。从祈祷安定的生活、衣食上的富足,到孩子们都能有学堂上、有书念,这些在上辈人眼里已经很不错了。但当时针指向21世纪,在这个崭新的时代里,在改革开放和市场经济大潮的涌动下,我们国家开始了市场趋向的改革,而且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连续近20年的经济的高速增长,让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已经不再是一个遥不可及的强国梦。如今的安定生活是过去革命战士们与侵略者的奋勇拼搏托举起来的,现在,我们不愁吃,不愁穿,不愁住,生活美满幸福。我们是幸运的一代,也是祖国的未来和希望。但试问如果没有过去的,哪来的今天?

当前,席卷全球的新冠疫情,势瞬息万变的国际局势,全面建设现代化国家的奋斗目标……无一不是国之重担,但党的百年奋斗的宝贵经验站在世纪之交的高处,指出了纵横交错的迷宫中我们的位置和处境,字字千钧,催人奋进。或许我只是千万党员中国最普通的一名,所拥有的力量微不足道,但只要忆起被授予“七一勋章”前辈们的事迹,我才明白对历史的最好纪念,就是创造新的历史。在这些前辈所坚守的信念里,虽然战争年代已经过去,但作为党员的初心和使命仍在心中默默传承,并付诸实践。

以史为鉴,不负所期。站在新时代潮头,我已坚定信念,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全身投入到祖国建设的事业中去,相信奔跑的过程我将收获满满幸福。

【打印】【关闭】

浏览次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