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网站首页
    资讯中心    专题专栏
党员心声
初心如磐 继往开来
来源:水电九局 作者:陈秋 时间:2021-11-19 字体:[ ]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继往开来,剑指未来。

奋斗、牺牲和创造,当时不知时,山衔日落百年便过,岁月流光忙催新景。第一个筚路蓝缕的百年征程功成圆满,第二个百年奋斗的征途才刚刚开始。

时代浪潮永不停歇,百年交接迫在眉睫,担当使命赓续不断。鲁迅先生说:“青年所多的是生力。遇见深林,可以辟成平地的,遇见旷野,可以栽种树木的,遇见沙漠,可以开掘井泉的。”先生对中国青年的开拓与创造是充满信心的。

作为初出茅庐的共产党员,我在今年七月加入中国电建水电九局的大家庭,接触的第一份工作,是参与西藏派墨公路微电影的制作。

第一次,我这么近的感受到共产党员钢铁般的意志和无畏的开拓精神,映入眼帘的是他们缺氧不缺精神、艰苦不言辛苦、奉献不计得失的高原铁军精神。

雪山封冻、冰寒袭人,湿热雨林、沼泽毒虫,复杂地质、山石崩塌……接触这些原始资料之前,我无法想象怎样才能在这样的极端环境下生存。

但是,中国电建水电九局派墨公路党员攻坚突击队做到了,他们带领大家征服雪山、穿越雨林,将发展致富的公路修到了西南边陲,派墨公路通车后,蓬勃欢喜之情从多雄拉山深处传出。

后来的工作中,我看见了更多故事。要致富先修路,遵义四条小康大道相继铺设;要发展也要绿水青山,河源白鹭岛湿地公园、白云生态治理如今清风习习绿波荡漾;为实现乡村振兴,陕西长武、澄城新型农牧业产业化综合示范项目正在拔地而起……

党员示范岗,一块小小的工牌,在各个项目的最前线挺拔地树立。

见出以知入,观往以知来。回望中国共产党走过的路,从1921年诞生之初,“人民”二字便深深镌刻在中国共产党的灵魂里,深深镌刻在九千多万中国共产党员的灵魂里。“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人心向背关系到党的生死存亡。”“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党的一路征程始终与人民为伴,他从人民中来,也将携手人民走向下一个百年。

2021年,我看见更多的共产党员们的精神之火,星星点点汇聚成光,真可谓是星星之火可以燎原。

公司的疫情小组由一批共产党员主动组成,他们尽心尽力宣传防疫知识。群众害怕接种疫苗,他们便身先士卒作出表率。群众愿意接种疫苗,他们便自愿后退,将接种机会先于群众。

公司的前线工作人员,他们也是共产党员。大好年华的他们脚迹走遍每一寸需要他们的祖国大地,背井离乡到深山老林,他们去过的地方,祖国的大地会长出新的风景……

盛夏寒冬,四季轮换。在每一个大大小小的地方,我们都可以看见中国共产党员的身影。他们平凡地生活,悄无声息地牵挂着人民。

“过去我们为什么会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成功。”我想这便是答案,生在人民,长在人民,成在人民,功在人民。

浮舟沧海,立马昆仑;志之所趋,无远弗届。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决议再次发出新的时代动员令,九千多万共产党员齐出发,目标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为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打印】【关闭】

浏览次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