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媒体聚焦
央视新闻:重庆双江航电枢纽工程一期围堰顺利截流
来源:水电四局 作者:杨青 吉祥 时间:2021-11-18 字体:[ ]

近日,央视《新闻30分》、中国新闻网、重庆卫视、遂宁新闻网等主流媒体将镜头对准由水电四局承建的重庆双江航电枢纽工程,关注报道一期枯水期围堰顺利截流这一工程节点。

画面中,最后一车自卸车将填筑料缓缓倒向拢口,鲜红的党旗在现场飘舞,主播的声音清晰响起:重庆双江航电枢纽工程一期围堰顺利截流,这标志着双江航电枢纽工程将全面进入主体工程施工阶段……

双江航电枢纽工程位于重庆市潼南区双江镇境内的涪江干流上是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重大项目和重庆市级重点项目,也是2020年双城经济圈首批开工的16个项目之一。工程等别为Ⅱ等,工程规模为大(2)型。主要永久建筑物由泄水闸、电站、船闸、左右岸连接段及护岸工程,以及生产管理用房等附属工程组成。电建所属水电四局参与工程建设,成勘院参与设计。

据悉,该工程建成后,发电装机容量4.8万千瓦,航道通航标准为Ⅳ级, 可通行1000吨级船舶,渠化航道28公里,年平均发电量1.885亿度,将进一步畅通涪江“黄金水道”,推动川渝地区互联互通,建起立体交通网络,届时,千吨级船舶可以从四川绵阳直达重庆朝天门码头,重现涪江繁荣水运景象。同时,该工程有利于修复和保护涪江生态环境与涪江水资源综合开发利用,实现更高质量、更可持续发展,推动川渝合作进一步走深走实,为成渝地区高质量发展注入新的动力。

目前,项目高压旋喷设备已经进场,开始围堰防渗施工,建设者将抓住一期枯期围堰工程质量的关键点,向围堰基坑内主体工程安全施工冲刺,充分发扬电建人工匠精神,全力确保2024年12月底实现枢纽首台机组发电、船闸通航。 

《新闻30分》:https://tv.cctv.com/2021/11/16/VIDEISWbL0mpr0fGiRZFex03211116.shtml?spm=C53156045404.PGb9gs0ehsXB.0.0

重庆卫视:https://www.cbg.cn/show/4928-1734180.html:

【打印】【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