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党群工作
水电十四局获“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示范单位”称号
来源:水电十四局 作者:朱贞瑞 王蔚 时间:2021-11-18 字体:[ ]

11月10日,云南省昆明市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发文表彰,水电十四局荣获“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示范单位”,“滇中引水昆明段施工1标”荣获“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示范建设项目”。

在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中,水电十四局严格落实国家相关规定,开设专户用于发放农民工工资,对入场农民工进行实名制管理,完善农民工工资发放工作机制,并积极组织各基层项目向协作队伍宣贯《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确保农民工了解自身权益,为农民工撑起维权“保护伞”。同时,所属项目还多次开展专项检查,邀请驻地人社局到项目对农民工工资支付相关规定进行宣贯解读,使上下普遍树立了严肃对待农民工工资发放的意识,切实履行好项目监管责任,将根治欠薪问题抓实抓细抓好,从源头上预防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的发生。

水电十四局所属滇中引水昆明1标项目部于6月28日接受了国家核查组的现场检查。核查组随机抽取了项目部5家施工队伍,检查了农民工工资发放流水、支付凭证、工资保证金缴存证明等财务凭证,以及队伍的用工管理、进退场制度、年度考勤表等日常管理情况。经检查,项目部对农民工的管理合规,没有因拖欠农民工工资而引发重大群体性事件和极端事件,充分证明了公司依法、合规、诚信经营,认真落实国务院全面治理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的各项要求,压实责任,形成合力,确保农民工工资无拖欠。

【打印】【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