愿为春风化雨
来源:水电基础局 作者:毕少明 时间:2021-11-18 字体:[ ]

“我的工作是为人民服务,很累,但很愉快!”习近平曾在复信美国伊利诺伊州北奈尔斯高中学生时,谈到自己的工作。

“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习总书记强调“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必须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不断为美好生活而奋斗。”正是因为始终把人民作为“源”和“本”,深深植根于人民之中,我们党才能历经挫折而不断奋起、历尽磨难而淬火成钢,才能让百年前驶入惊涛的小小红船化作今天破浪而出的巍巍巨轮。

我们企业也好比一艘海上行驶的船,广大职工群众就是点滴之水汇成的大海。“水能载舟,亦能覆舟。”这个道理我们必须牢记,任何时候都不能忘却,否则我们企业就会成为无源之水、无本之木,更不会有发展。

作为企业的工会组织,就是要依法维护职工的合法权益、调动广大职工的积极性,全心全意为职工群众服务便是我们工会干部的使命,要心中常思群众的急难愁盼,脑中常谋解决之策,通过努力消除群众的后顾之忧,使我们党永远赢得群众的信任和拥护,使我们企业发展始终拥有不竭的力量源泉。

回望七年的工作时光,这次工会干部培训恰是一次叩问初心、深刻反思总结的机会。这七年,是我目前人生的四分之一,之前的四分之三是长大,而这七年是成长。

正是因为工会工作,跟公司几乎全部同事都有联系,性格变得也不像以前那般内向胆怯了。还记得从项目上刚回部门工作的时候,只跟陌生同事通电话这件事就让我很有压力,因为不认识,光拿起电话就要下很大勇气,铃声一响感觉心脏都要跳出来似的。网络、电话,慢慢接触到的同事越来越多,也就变得熟悉起来,在与大家的沟通交流中,反而平添了些许豪爽。

一直觉得,工作也是需要感情的,工会本身也就是为大家服务的,所以先跟大家做朋友,真心实意对待每一个人,然后工作才好推进。因此只要大家开口了,没有是不是分内之事一说,能帮的就一定要帮到位,实在解决不了的也帮忙出谋划策,或者寻求能帮到忙的人。

经常在想,工作这么久,有没有做过哪些真正让自己有底气的事情。深思之后发现,连年取得的荣誉、成绩这些是付出努力之后的回报,自然而然的因果关系,唯一能在心里留下印记的似乎都与帮助大家解决的困难有关。工会方面有困难帮扶和生病慰问,刚接手的时候,相关要求、标准不了解,所以工作开展就很被动,一般都是大家有需求才会帮着办理,但慢慢发现有些职工根本接收不到这些信息,随后便开始梳理文件、摸排职工情况,主动联系符合条件的职工进行申报。有时候遇到一些同事或者家属,知道能申请帮扶或慰问金,十分激动、连声道谢,我想,对他们来说,雪中送炭的可能不仅仅是这笔帮扶资金,而是组织的关怀,通过这些,职工知道公司记得他,公司领导想着他,在我们这个企业是幸运,更是幸福!党史学习教育要剖析在为群众办实事方面的差距与不足,对照自查到这一项的时候,真的问心无愧,也更加坚定了为大家做好服务的信心和决心。

有首歌里唱到:“你化身细雨润千家,将一切追逐诗化,此后流水解落花,相随朝暮到天涯……”此生,愿为春风化雨,无怨无悔!


【打印】【关闭】

浏览次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