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网站首页
    资讯中心    专题专栏
党员心声
做丝路上最拼的赶路人
来源:水电基础局 作者:狄聪进 时间:2021-11-18 字体:[ ]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思想含量、知识含量十分丰富,意义极为重大、影响极为深远,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党员,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不仅让我们深深体会到祖国过往的成就振奋人心,也为我们未来的奋斗指明了方向。

作为共产党员,我们将积极响应党中央的伟大号召,从党的历史经验中汲取精神力量。放眼身边的榜样,国际公司的同事们扎根丝路,在一次次磨砺中锻造“铁打”的能力,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令人振奋鼓舞,走好新时代的赶考之路,我们激情满怀、信心百倍!

面对海外疫情严峻的形势,国际公司两级党组织积极应对海外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集团公司、公司各项防疫部署。广大党员干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将中方外聘和当地员工纳入国际公司提质增效体系统一管理,构建“公司—代表处—项目—班组”四级组织体系。

他们一马当先、处处走在前列、迎难而上挑起重担。党员干部职工各司其职,推动完善网格化管理、加强出入境人员的行前健康宣教、强化人员回国远端防控流程管控、动态掌握人员回国入境隔离及检测情况、统筹协调员工有序回国、持续推动境外机构加快医疗保障建设,跟进中方员工加强针接种及外籍员工疫苗接种进展……做最细致的工作、守护中外员工的安全和健康。

他们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海外、本部分别采购农产品,助农支农、夏送清凉一举两得;工会主席千里送亲彰显人文光怀;在公司党委和工会的督导下,对19位受汛情和疫情影响的河南籍员工家庭,海外长期驻外73位员工做好人文关怀和慰问,寄送了生活用品、血压计、血糖仪等慰问品。

他们切实做好防疫工作落实,三轮境外机构全覆盖视频巡检查漏补缺、推广经验。前后联动、凝心聚力,为菲律宾、老挝、新加坡等7个境外机构驰援20次防疫物资,为马来西亚、巴基斯坦、柬埔寨、印度尼西亚等9个代表处配备急救包。积极响应电建集团号召,各境外机构自发捐助防疫物资,用于支持当地疫情防控建设;项目部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志愿者义务提供宣传教育、疫情报告、语言翻译等服务,与当地政府和人民共克时艰。

他们秉承公司“责任、创新、诚信、共赢”的核心价值观,强化“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生态环保意识。各境外机构积极开展植树节、 亮“环保清单”以及垃圾分类等活动,为当地环境保护做出贡献,受到所在地区的高度评价。谏义里机场的员工代表们分批为贫困村民送去300份慰问品,并招聘四十位当地人,帮助困难家庭有了固定收入来源,受到当地人的感谢和尊敬。明古鲁营地“益”起打卡,守护白色海岸线活动获得印尼明古鲁电视台和《明古鲁人民报》两大媒体报道。孟加拉巴瑞萨的青年志愿者为“春苗行动”奉献青春力量,获得大使馆表扬、点赞。

他们的拼搏和实干汇聚成一道美丽的风景线。巴基斯坦风电项目55台风机基础全部浇筑完成,卡洛特水电站大坝灌浆工程顺利通过质量验收;印尼明古鲁燃煤电站运营营地顺利开营,谏义里国际机场基础项目成功履约又签订挡土墙地基处理合同;党员攻坚团队助力老挝桑片桑南内D坝灌浆工程顺利完工,南俄4水电站引水洞基础处理工程开工大吉;孟加拉艾萨拉姆项目七个工作面争分夺秒抢工,柬埔寨三座大厦你追我赶迎来一个又一个新节点。

凡是过往,皆为序章。回首丝路风雨兼程,赤子初心坚韧如磐。秉承“严谨务实、开拓创新、诚信履约、绿色环保、和谐共赢”的海外文化理念,我们将以滴水穿石的恒心、铁杵磨针的韧劲,撸起袖子加油干,一张蓝图绘到底,做最拼的赶路人、最实的奋斗者!


【打印】【关闭】

浏览次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