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媒体聚焦
央视新闻:云南滇中引水工程四十个标段全部开工建设
来源:水电十四局 时间:2021-11-17 字体:[ ]

11月14日上午10时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CCTV-13新闻直播间栏目在中国电建所属水电十四局承建的滇中引水昆明1标松林隧洞进口现场以连线直播方式介绍工程建设情况 用时3分35秒当天CCTV-1新闻三十分、24小时以及CCTV-4中国新闻等也多次进行播报。

滇中引水工程是目前全国在建的引调水工程中投资规模最大、建设难度最高的水利工程,建成后将惠及云南1100多万人口。工程横穿具有“世界地质博物馆”之称的滇西北横断山脉、软岩变形特别严重的“滇中红层”等。面临着隧洞输水世界最长、地质条件在引调水工程中最复杂等难题。一期工程主要采用了地下隧洞输水的模式,其中隧洞总长612公里,占比高达92%。

目前,一期工程40个标段已经全部开工,隧洞掘进完成了167.8公里。中国电建所属昆明院承担楚雄段、昆明段设计任务,水电一局、六局、七局、八局、九局、十一局、十四局参与工程建设,贵阳院、西北院承担部分监理任务。

网址链接:https://app.cctv.com/special/m/livevod/index.html?vtype=2&guid=4764fb8d232b45f097948c71a08af2d6&vsetId=C10616

【打印】【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